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展览

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处处惊艳 大匠之学·大美之城

时间:2015-12-10 11:24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武汉设计师设计出了中国三成以上的桥梁、公路、隧道、高铁等各类重大工程,还设计出了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世界跨度最大的公铁两用大桥昨天,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开幕式在武汉中建光谷之星隆重举行。 武汉设计双年展湖北美院分会场,活力与民间板块展出艺术家画笔下的建设者风貌。记

武汉设计设计出了中国三成以上的桥梁、公路、隧道、高铁等各类重大工程,还设计出了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世界跨度最大的公铁两用大桥……昨天,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开幕式在武汉中建光谷之星隆重举行。


武汉设计双年展湖北美院分会场,“活力与民间”板块展出艺术家画笔下的建设者风貌。记者苗剑 摄

本届双年展主题为“大匠之学·大美之城”。记者在中建光谷之星展区见到,一百多幅“武汉设计”的展板,展示了武汉工程设计的实力,其中不乏市民耳熟能详的项目,如武汉地铁4号线、二环线、武汉绿地中心、武汉中心等。而中南建筑设计院展区则有很多建筑的微缩模型,如武汉保利文化广场等,有市民表示,原来“武汉设计”如此惊艳。

市城建委主任林文书介绍,本届双年展由设计展、论坛活动和综合活动三个部分组成,其中,设计展由“历史·传承”、“实力·当代”、“领军·未来”、“活力·民间”、“异地·交响”和“蓬勃·新锐”六个板块组成,参展作品约450项,选取的作品主要来自于武汉设计、施工企业、投资企业团队创作的优秀设计案例,以及武汉优秀历史建筑作品、荆楚派建筑作品等。

本届双年展的展览和论坛将持续至12月21日,展览场馆包括东湖高新中建光谷之星、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和中南建筑设计院,市民可免费前往逛展。为增强全民互动性,双年展还将开展“十大双年展微大使”征集活动、“五大城市地标”评选活动和“十大最有影响的设计工程”评选活动,市民可登录双年展官方网站进行推评。

本届双年展的展区之一中建光谷之星,位于光谷新中心的核心区,项目占地面积约0.5平方公里,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吸引建筑科技、工程设计、科技研发等建筑与工程行业翘楚集聚,纳万余行业精英入驻,助力武汉建设中国工程设计之都。

项目设计传承东方文化底蕴,融合西方建筑美学,还原荆楚建筑“鸟次兮屋上,水周兮堂下”的楚辞意境,釆纳自然独创空中合院、办公合院等六大合院礼制,未来将成为光谷的地标建筑。(记者龚萍 通讯员许兰超 柳鹏 实习生苏越)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