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展览

《墨戏毕加索》刘采水墨画展在798圣之空间开幕

时间:2015-11-16 12:08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展览开幕式现场 2015年11月14日下午,墨戏毕加索艺术家刘采水墨画展在798圣之空间艺术中心盛大开幕。此次展览由杨卫策展,邓平祥担任学术主持,水天中、郎绍君、刘晓纯、徐解、徐虹、王端廷共同学术支持。 展览开幕式现场 关于将墨戏毕加索作为刘采个展的主题辞,邓平祥表示,盖因毕加索的

展览开幕式现场
展览开幕式现场

 

2015年11月14日下午,“墨戏毕加索”艺术家刘采水墨画展在798圣之空间艺术中心盛大开幕。此次展览由杨卫策展,邓平祥担任学术主持,水天中、郎绍君、刘晓纯、徐解、徐虹、王端廷共同学术支持。

 

展览开幕式现场
展览开幕式现场

 

关于将“墨戏毕加索”作为刘采个展的主题辞,邓平祥表示,盖因毕加索的图式是刘采水墨画灵感的动因,同时,他的这些作品也呈示了他与大师精神的碰撞,沟通,还有戏谑,或者会心一笑。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在当下的水墨画潮流中,刘采是别具一格的,也是别开生面的。刘采的艺术表达方式,最终归于水墨,其实与他早年的艺术表达有着一种逻辑的关系,虽然早年的工具材料是油画,但他的油画实质是一种消解了经典“油画性”的一种异类性油画,根本点在于他超越了油画的世俗性和现实性,而赋于了油画语言一种超诣的,超现实的语言感觉和形态,另一方面刘采早期的油画在题材内容上浸淫着他的故乡的楚巫气象,甚至给人以某种灵异世界的感觉,而在经典油画的色彩语言表达上,他采取了压缩、简化的方式,这些独特的表达方式,实质上,就暗示了刘采今天的水墨表达归宿,这应该属于一种形式的逻辑关系,当然它的动力因素是来自精神的。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