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大赛征集

中国设计师许鉴获2011年iF奖视觉传达类优秀奖

时间:2011-04-16 15:05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来自德国奥芬巴赫设计学院的许鉴,入选德国著名设计杂志《sushi》第12期3人编辑组,成为第一个参与该杂志编辑和设计的中国设计师。杂志设计获本年度德国 iF 设计奖优秀奖。

      来自德国奥芬巴赫设计学院的许鉴,入选德国著名设计杂志《sushi》第12期3人编辑组,成为第一个参与该杂志编辑和设计的中国设计师。杂志设计获本年度德国 iF 设计奖优秀奖。

      《sushi》(寿司)杂志是德国最著名的青年设计杂志之一。全名Jahrsheft des adc Nachwuchswettbewerbs(德国艺术指导俱乐部新锐设计师奖年鉴)。

      1998年《sushi》杂志创刊,初衷是介绍当年新锐设计师奖的获奖作品。这个一年一度由德国艺术指导俱乐部(adc)主办的奖项,是德国最重要的面向学生的视觉传达设计类大奖。每年根据“学期作品”、“毕业作品”及“实习作品”三大类评选3到6名大奖及80名左右的优秀奖。获奖作品均代表着德国设计院校学生创作的最高水平。《sushi》杂志至今已连续12年记录了这个赛事每年的全部佳作,杂志本身也早已超越了年鉴的范畴,成为一本全方位介绍世界青年设计动态的刊物。取名“寿司”,就是看重寿司越“生猛”“新鲜”,即越“美味”“出众”的特性,犹如不成熟但却敢于尝试创新、新鲜十足的学生和青年设计师的作品。

      每一期《sushi》杂志本身的编辑和设计也充满新意和试验。自诞生起德国艺术指导俱乐部即委托奥芬巴赫设计学院的海瑟工作室(hfg Offenbach/ Klasse Hesse,又名“海瑟班”)负责每年杂志的编辑和设计。由海瑟班教授/著名设计师克劳斯-海瑟(Klaus Hesse)领衔,每年挑选班中的3名学生组成杂志编辑组,完成从杂志年度主题的策划选定、到素材收集、撰稿、采访、排版设计、至成书出版的所有工序。第 12期《sushi》的3人编辑组成员分别是:许鉴、Nicolas Kremershof 和 Marina Kampka,三人均就读于奥芬巴赫设计学院海瑟工作室。

      第12期《sushi》以“新”为年度主题,围绕“新”这个对于设计师最敏感的主题之一展开追问和探访,集合德国当下代表性的设计师、设计教育者、广告人、媒体人和评论家们对于“新”的各自不同的理解和观点。杂志更首次聚焦中国平面设计和青年创意,制作中国创意特辑,介绍了包括毕学锋、黑一烊、马良、小马哥橙子、李心路在内的十余位中国中青年平面设计师、摄影师、插画家、时装设计师的作品和采访。


      《sushi》杂志链接:http://www.adc-sushi.com/de/home.html

 

 

20110414091755880.jpg
许鉴

 

02ï¼ sushi 12期3äooç¼–è¾‘å’Œè®¾è®¡ç»„æˆ å‘˜å 3èμ·ï¼šNicolas Kremershof,Marina Kampka,许é‰′.jpg

 

sushi 12期3人编辑和设计组成员左起:许鉴,Marina Kampka,Nicolas Kremershof

 

 

sushi第12æœŸå° é ¢.jpg

 

第12期《sushi》杂志封面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