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特克施展CG视觉特技 光影魔术炫耀09电影银幕

时间:2009-11-28 17:13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从片场到银幕,由欧特克传媒娱乐事业部所提供的基于数字技术的电影制作解决方案几乎贯穿了整个电影工业的产业链。运用了欧特克特效技术的影片已连续14年获得了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奖。业界正期待着欧特克的视觉特效技术为2009全球影业带来一场更为眩目的光影

       从片场到银幕,由欧特克传媒娱乐事业部所提供的基于数字技术的电影制作解决方案几乎贯穿了整个电影工业的产业链。运用了欧特克特效技术的影片已连续14年获得了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奖。业界正期待着欧特克的视觉特效技术为2009全球影业带来一场更为眩目的光影魔术……


        2009 的全球电影市场百花齐放:《澳大利亚》(Australia)、《地球停转之日》(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福斯特对话尼克松》(Frost /Nixon)及《行动目标希特勒》(Valkyrie)等佳作迭出。全球最大的二维、三维数字设计软件公司欧特克公司(Autodesk, Inc.)为这些影片的特效制作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技术支持。包括索尼图形图像运作公司(Sony Pictures Imageworks)、The Third Floor特效工作室、新西兰威塔数字公司(Weta Digital)、The Orphanage数字公司、Rising Sun数字公司、LOOK Effects特效公司及EFILM 数字特效试验室等全球顶尖的视觉特效制作公司普遍采用欧特克的视觉特效解决方案来完成相关影片的特效制作。


       欧特克公司的传媒娱乐部门专门为包括电影视觉艺术家在内的广大专业媒体创作人员提供尖端、高效的设计工具。其屡获殊荣的传媒娱乐解决方案是专为数字媒体的制作、管理及交付而设计,全面覆盖了从影视特效、调色配光、动画编辑、游戏开发和设计可视化等所有领域。目前,全球知名的视觉特效工作室普遍应用欧特克的视觉特效技术进行影视特效的创作,其中包括在2009年全球内上映的《澳大利亚》(Australia)、《地球停转之日》(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福斯特对话尼克松》(Frost /Nixon)、《鬼魂》(The Sprit) 和《行动目标希特勒》(Valkyrie)等热门影片。


       阿汤哥奔赴二战战场“刺杀希特勒”


       由汤姆·克鲁斯担当主演的影片《行动目标希特勒》(又名:刺杀希特勒Valkyrie)近期荣获了电影视觉效果工会(Visual Effects Society ,VES)的最佳辅助视觉效果奖提名。

 

01.jpg
 

 

02.jpg



       The Third Floor数字特效工作室在该片的视觉预览(Previsualization, previs)制作中广泛使用Autodesk Maya及Autodesk Mudbox软件。为了能够精确真实地建立战时德国、北非以及希特勒碉堡的场景模型,工作室不但结合了全球定位系统的数据和照片取景,并运用Autodesk Maya的三维辅助实现了场景镜头的实时控制。视觉预览总监及首席执行官Chris Edwards 表示:“欧特克的软件是我们所有电影创作工作中的脊梁。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能够参与影片的制作,我们所做的一切都离不开欧特克所提供的工具。”


       作为《行动目标希特勒》最主要的视觉特效(Visual Effects ,VFX)制作公司,索尼图形图像运作公司(Sony Pictures Imageworks)完成了其中的600个“隐形”特效镜头。Autodesk Maya是其为视觉效果制作模型,角色搭建以及动画制作的核心工具,并且欧特克的Autodesk Flame系统为其提供了交互合成。索尼图形图像运作公司的高级Autodesk Flame艺术家David Takayama 说:“具有极高交互性的Autodesk Flame工具为无缝合成各种电脑生成元素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黑客基努·李维斯“地球停转之日”挑战纳米机器人


       科幻影片《地球停转之日》(1951年)是影史上经典的外星人电影之一,在影迷中享有崇高的地位。如今,导演斯科特·德瑞克森重拍经典,现代CG技术让影片的科幻气质显得更为独特。

 

03.jpg

 

04.jpg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