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旧款”新春装

时间:2009-11-24 13:37来源:外滩画报 作者:未知 点击:
本季一开始,请先尝试把自己的衣橱翻个遍,你会发现不少现有款式能帮你省掉一大笔购买当季货品的钱,效果却说不定更好,要知道一加一大于二的奇迹随时会发生。 用新货品搭配旧时装,一样能制造出颇为当季的效果。要知道,本季秀场上的不少款式早就在时装的几

      本季一开始,请先尝试把自己的衣橱翻个遍,你会发现不少现有款式能帮你省掉一大笔购买当季货品的钱,效果却说不定更好,要知道一加一大于二的奇迹随时会发生。


  用新货品搭配旧时装,一样能制造出颇为当季的效果。要知道,本季秀场上的不少款式早就在时装的几个轮回中出现过了,旧饭新菜的搭配在时下的经济形势里再合适不过了。时装造型需要的不仅有新款式,更重要的是创造力,它才是真正的每季musthave。本季一开始,请先尝试把自己的衣橱翻个遍,你会发现不少现有款式能帮你省掉一大笔购买当季货品的钱,效果却说不定更好,一加一大于二的奇迹在你将它们与T 型台上的款式默默搭配时已经发生了。


  对待旧款的态度应当是“穿它”,更恰当的说法是“懂得恰当地穿它”,而不是像陈列品一样挂在衣柜或者在某个纪念日才拿出来穿,比如那些闪闪发亮的鸡尾酒裙、衬衫和薄外套,这个春天你得学着用它们来搭配简单的基本款穿(比如白衬衫或者牛仔裤),以此来制造别致却亲和的醒目感。当然,不怕麻烦的话,你也可以动手将旧款试着改造,有时候短个几寸就能决定它好看与否。


  接着,来看看该买什么,该找出什么以及怎么穿他们吧。


  新旧印花的杂烩搭配


  Etro、Missoni 和Marni 向来都是印花大户,这次Marc Jacobs 也加入了这个混色大军的行列,春夏总免不了要穿印花,照今年这种堪比大杂烩的混色搭配来看,前些年因为波希米亚风潮而跟风购买的连身裙又可以翻出来穿了,想当初这些异想天开般拼接起来的花朵图案连身裙及各种古怪的图形,在红过一季之后就因为辨识度太高、难搭配以及波希米亚风的衰败而被打入冷宫,如今却又可以通过加入小部分时鲜新货而复活了。


  廓形要保持女性化,这是本季春夏对印花搭配的新要求,而不是像过去那样一鼓作气将长袍式样的雪纺裙子一套到底,请看Etro 伸展台上上宽下窄的裤型和将腰部勒死的腰带就能明白。色彩照样是活泼鲜艳的,设计师对颜色的运用简直无所顾忌,也几乎没有规律可循,但图案美是必须的,它们能让你看起来更高贵一些,而不是乱穿一气的邋遢女人,所以正确的做法是要在你的旧款里找到像Gucci 或者过季Etro 之类的,有像样图案的民族风连身裙。


  搭配的时候尽量要有艺术感,懂得加入今年颇热门的非洲风就更好了,各种蜡染上衣、颜色鲜艳的超短裙以及Louis Vuitton 的木头和羽毛配饰都是值得用来搭配的新品。当然,今年的热门元素腰封也可以加入其中,如果你买过D&G 的07 年春夏款中的黑色腰封,或者夸张的corset 造型镶羽毛边上衣,那么它们都与今年春夏潮流有着交集,用来衬印花连身裙或者长袖衬衫再合适不过。鞋子如果没有购买预算的话,T 字鞋甚至罗马鞋都可以用来打发这一季的民族造型。


  新裤装和新裙子的旧款参照


  裤子是这个春夏最为重要的单品之一,不少设计师甚至不惜用上衣来陪衬下半身造型。本季的裤子基本上涵盖了各种面料和廓形,Stella McCartney 和Donna Karan 的肥大宽阔长裤以及Ralph Lauren 的金色窄腿裤,以及闪闪发光的Rodarte 和Givenchy。


  在过去的至少五年里,很多时装爱好者都基本很少穿着裤子,她们更偏爱能突出臀部形状的紧身半截裙和贴身小连身裙,裤装除了春夏或者度假系列里有一些花色不同的膝上短裤之外根本无法被写在shopping list 上。而这几季,长裤真正意义上的复兴让时装造型多了更多可能性,所以那些过季的裤子(比如Barbara Bui)在精心熨烫过之后又可以派上用场了!懒散宽阔的款式搭配尖头恨天高最好看,上半身只穿一件简单T 恤就可以了,配饰要热烈,民族风格大手镯、大项链或者大耳环的夸张感和运用方法都比上一季的巨型首饰变本加厉,显然,你衣柜中的工装裤当然也可以这样搭配。


  2002 年春夏,Balenciaga 的军绿色长裤在秀场上与拼接背心一起出现在模特身上,本季的Marc Jacobs 似乎将这批造型重新搬上T 型台,那些裤管相当于普通裤子两倍宽的斜裁九分裤虽然有争议,但它们出现在MarcJacobs 的展示中无论如何都已经是受关注的款式,这使得那些在本世纪初红极一时的所谓“裙裤”又能被用到新造型中,但穿着前务必请减去三公斤。


  本季主流的裤型仍然是Yves SaintLaurent 的萝卜裤型,这种穿上十年恐怕都不会“老去”的裤型在不少设计师的历届发布中都有过,但说到买,仍然是YSL 最值得下手,如果经济不是那么差,估计这些裤子会被抢购一空。


  牛仔裤当然更可以以旧抵新,Balmain 的水洗skinny 和破洞牛仔裤虽然好看,但它的价格已经被不少评论员用“不合理”来形容,相信大部分人的裤架上必定有那么几条前几年窄腿裤风靡时买下的闲置货,不然就是水洗的细腿直筒裤,你要做的只是买一小袋漂白剂就能让它们变个更时髦的颜色,或者用剪刀拉几条俏皮的口子,这不就行了!


  裙子并没有多大变化,最明显的是铅笔裙又来了,任何春夏新品推荐或者潮流讲解里都会提到“像YSL 铅笔裙那样的”NarcisoRodriguez 和Michael Kor 新裙子。由此,过去的那些Tom Ford 设计的直筒裙、miu miu缎子半截裙甚至Maison Martin Margiela 在07年秋冬的假装半身双色连身裙都可以重新拿出来穿。今年春夏的铅笔裙搭配秘诀是与轻巧、薄透以及带些轻微闪光效果的衬衫一起穿,而且也不用显得像过去那么正式,可以有些许度假感。


  有新外套就有新造型


  如果说这个春夏设计师Alexander Wang是因为那些机车外套又上位了一把也不为过—粗放、中性化、纤瘦,带一些皮质的则更摇滚一些。往常用来搭配机车茄克的皮裤袜、紧身裤都有些过时,那似乎已经是上上季的事情了,春夏季更时髦的穿法是搭配有型的、面料舒适高级的长裤来穿,比如Givenchy 上一季的那些上宽下窄的丝绸萝卜裤。


  松垮的男性化长袖外套以及动物纹西装仍然可以穿,你可以看看Stella McCartney、Derek Lam 和Yves Saint Laurent 的秀场造型来寻找灵感。由此,你衣橱里的那些过季Calvin Klein 和Ralph Lauren 的旧式外套都可以拿来代替,它们同样会让人觉得你穿了剪裁十分完美的时髦外套,搭配丝绸低裆裤和露趾短靴或者绑带高跟凉鞋就成了AlexanderWang 今年的关键造型之一。


  新配饰们制造最时髦的气场


  上一季的大首饰热潮到了09春夏,就变成了越夸张奇异越好,Louis Vuitton 本季是配饰和首饰中的领袖,非洲面具高跟鞋首先让观众们吃了一惊,接着又是垂至肩部的大耳环以及层叠豹纹宽手镯,这些装饰性极强的元素和小饰物都成为春夏加强造型感的极佳单品。Marni 也向来是大首饰界的代表品牌,今年设计师Consuelo Castiglioni 向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巴西巨星Carmen Miranda 致敬,将首饰设计得更俏皮化。Dries Van Noten 用上了金属材质,金色和银色使得它们成熟了几分,但还是逃不掉设计师玩笑般的设计态度。除了以上设计师,其他也有相似玩具般首饰的品牌设计师们坦言,是想在经济境况不够好的情况下消除时装伸展台上愁云惨雾的可能性。


  你要如何模仿呢?记得好几季前那颗Maison Martin Margiela 的巨大钻石吗?这种时候拿出来佩戴正好。或者将过往购买的几条Marni 项圈层叠起来一起挂在脖子上,游戏感最为重要。


  至于手袋,你可以将你的旧IT BAG 拿出来,这些手袋在这种时候拿在手里反而比当季更有趣味。要知道本季Louis Vuitton 的Stephen Sprouse 系列中的涂鸦款过去有过不同颜色的版本,你大可提着当时购买的老版本招摇过市,说不定会因为与当季不同的颜色而更加醒目。同样效果的还有Balenciaga 的各种尺寸机车包以及Lanvin 的Kentucky 手提袋,这些当年的热门款虽说后来出了不少变体和颜色,但original 始终是个有吸引力的词语。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