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英国唯美主义画家弗雷德里克·莱顿(Frederic Leighton)简介

时间:2017-05-23 15:50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弗雷德里克莱顿,又译洛德莱顿(Frederic Leighton,1830-1896年),是英国十九世纪唯美主义画派最著名的画家,最有声望的学院派画家,在英国绘画史上享誉极高。他辉煌的艺术光芒甚至冲淡了雷诺兹的影响,成了英国皇家学院派的代名词。不像19世纪大部分画家那样,莱顿并没有在皇家艺术学院

弗雷德里克·莱顿,又译洛德·莱顿(Frederic Leighton,1830-1896年),是英国十九世纪唯美主义画派最著名的画家,最有声望的学院派画家,在英国绘画史上享誉极高。他辉煌的艺术光芒甚至冲淡了雷诺兹的影响,成了英国皇家学院派的代名词。不像19世纪大部分画家那样,莱顿并没有在皇家艺术学院学习,他在布鲁塞尔、巴黎、法兰克福接受绘画训练,1852年他搬到罗马居住,古典艺术给了他很大影响。1855年,他回到英国,他的作品Cimabue's Madonna展出并被维多利亚女王购买,这是他事业的转折。1878年,莱顿当选为(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院长。1896年受封为男爵。他是英国唯一获此殊荣的画家。他于同年去世。

弗雷德里克·莱顿艺术特点

莱顿绘制过大量表现古典女性人物美貌与风采的作品。其作品的题材大多来自圣经和古典神话。莱顿在绘画中对形式、结构,线条与色彩无不追求完美与精致,典雅与高贵。莱顿谢世以后,他的名声马上一落千丈,因为那时,绘画界正开始重大变革。 他生前的辉煌和死后的凄凉完全是他学院派的绘画趣味决定的,他坚持使用褐色(为提香首创),精确的透视法,为构图而构图。

莱顿从小热衷于古代神话圣经的题材,追求恬静、和谐、典雅的样式。1858年,莱顿曾参加过拉斐尔前派运动,但终因受古代艺术影响太深而走向学院派新古典主义的路上去。在担任“宫廷画师”期间,他为迎合上层趣味,弥补英国美术中匮乏的高雅、精炼趣味,画风日趋甜美、抒情,柔和的造型、饱满的色彩、细腻的刻画常使所描绘的形象具有欢愉、轻盈的气质。但后来又在此特征上略带羞涩、倦愁之感伤情调。画《仙女普赛克的沐浴》正是莱顿这种最后画风的写照,细致入微地描绘了裸体女性的沐浴,表现出妩媚的体态和倦息愁恩的情调。1878年他曾出任英园皇家美术学院院长,因此,他的画风对英国画坛有很大影响。

弗雷德里克·莱顿艺术成就

1855年,莱顿返回他从未到过的故乡—英国,《圣列的行进》在皇家美术学院的画展上展出获得了成功。评论界从那时开始就一直是他的朋友,给予了他极高的推崇。令画家更为高兴的是,这幅画不久竟被维多利亚女王购买,他本人则有幸晋见了女王。这时的他已成为英国画坛上当之无愧的后起之秀。从此,这位年轻画家一跃登上大英帝国的画坛。

1868年莱顿展出自己的学位作品《圣哲罗姆在沙漠里》,获得了美术学院院士称号。1878年11月13日莱顿接任去世的格兰特任美术学院院长,人们一致公认他的学识、气质、能力和责任感,这些都表明他是出色的领袖人物,能掌握这一高等学位的权力。他在那个时代可称得上是一个完美的人,博得所有人的拥护。年轻时曾周游欧洲,并在法兰克福、罗马和巴黎求学。1868年入选英国皇家学院院士,1878年担任皇家美术学院院长。

莱顿晚年疾病缠身,仍不停创作。他的艺术获得了崇高的荣誉,1886年莱顿56岁时,英国女王把他列为英国贵族,是英国唯一的以画家身份而著名的男爵,号为斯特雷顿莱顿男爵。莱顿于授爵位第二天去世,是英国史上得到爵位时间最短的人。他的遗嘱是:“把我的爱献给学院。”

弗雷德里克·莱顿代表作品

陶醉、阅读、缠毛线、音乐课、 炽热的六月、 圣列的行进、 圣哲罗姆在沙漠里、 代达罗斯与伊卡洛斯、 沐浴的普绪客、 珀尔塞福涅的归来、 伊卡洛斯和代达罗斯、 仙女普赛克的沐浴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