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孔维克简介

时间:2019-06-19 15:09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孔维克(1956.6-)山东汶上人。祖籍曲阜,为孔子第78代嫡系裔孙。擅长中国画(人物、花鸟)。1980年毕业于济宁师专艺术系。先后在济宁师专、济南育英中学、黄河诗报工作。现为山东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一级美术师、西部书画艺术院艺术顾问、山东省青年美术家

孔维克(1956.6-)山东汶上人。祖籍曲阜,为孔子第78代嫡系裔孙。擅长中国画(人物、花鸟)。1980年毕业于济宁师专艺术系。先后在济宁师专、济南育英中学、黄河诗报工作。现为山东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一级美术师、西部书画艺术院艺术顾问、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作品入选“97中国画坛百杰展”,《公车上书》获第七届全国美展铜奖,《孔子周游列国图》获加拿大国际枫叶水墨大赛金奖,《杏坛讲学》入选第八届全国美展。

出版有《孔维克画集》《孔维克画辑》《孔维克扇面集》《孔维克古典人物画集》《孔维克书法集》《孔维克作品评论集》《孔维克艺术文集》等画集和文集15种。1997年被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评为中国画坛百位杰出画家之一;2000年在北京举办了孔维克作品研讨会暨画集首发式;代表作2001年入选文化部、中国美协、中国美术馆联合主办的“中国画百年展(1901—2000)”及同名画集,2004年中国首届收藏界年度排行榜中国当代画家排行榜第五名。


1994年,纸本设色,150cm x lOOcm。

由于当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对一成不变的生活方式感到厌倦,对物欲横流的市井俗气产生逃避心理时,而对士大夫式的恬淡、虚静的文化审美价值取向在渐渐强化,希望有更为符合人性和人文精神的古典美学来调剂当代人脆弱的心理。《杏坛讲学》在题材上并不十分新颖,但画家努力讴歌圣人孔子的勇气和形式上的创新手法,把孔子“杏坛讲学”这一经典故事用他那想象力丰富的头脑昭示给观者,颇具魄力和胆识。中国传统绘画的节奏和构成,圣人延绵几千年的哲学精神,再次给当代人新的精神享受和回归历史轨迹的心理指向。此作获第八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优秀奖。(艺术点评:佃玺)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