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蒋采苹简介

时间:2019-06-14 11:34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蒋采苹:女,1934年4月27日生,河南开封人。l953年入中央美院中国画系学习,擅工笔人物,兼及工笔山水、花卉,画风细腻浓丽,以写实见长。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大型美展,并为中国美术馆、中国画研究院等单位收藏。《北京的雪》获1989年中国工笔山水画展一等奖。《光辉的一生》获中国当代工笔

蒋采苹:女,1934年4月27日生,河南开封人。l953年入中央美院中国画系学习,擅工笔人物,兼及工笔山水、花卉,画风细腻浓丽,以写实见长。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大型美展,并为中国美术馆、中国画研究院等单位收藏。《北京的雪》获1989年中国工笔山水画展一等奖。《光辉的一生》获中国当代工笔画学会二届大展一等奖。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工笔画学会副会长,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工笔画室主任等。


1991年,纸本,设色,186cmX 98cm。

该作品昕表露的是不染纤尘的雅致和典雅的格调,画面优雅清朗的墨色,给人一种朴实无华、和平静穆的感受。画家仅以简洁的匀线、着色,恰如其分的构图设境,以深厚坚实的写实功力将新花乌画的装饰味和人物画的绘画性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于是,一位慈祥亲切、雍容沉静、神采奕奕的国母形象豁然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几只惹人喜爱的和平鸽既点缀主题思想.又烘托了祥和温馨的环境。画面用笔简练有力,用色精微不俗,给人以崇高和敬佩感。


1991年,纸本,设色,80cmx 80cm。中国美术馆藏。

蒋采苹绘画的主要方向是工笔人物.而其工笔花鸟画作品所显露出的个性和才华也令人瞩目。除去技术层次的处理,绘画最主要和最根本的莫过于营造新的意趣,确立新的形式,形成表达精神追求的特有风格。《筛月》在此方面用心尤甚。它突破了原有的表现荷花的勾染程式,而是以类似白描和素描的单纯来结构画面,在表现单纯色彩的同时,她研制的新材料的运用,也为她的作品增添光彩,使她画中听表现的意境更为独特。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