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荷兰画家希罗尼穆斯·博斯(Hieronymus Bosch)简介

时间:2019-06-18 11:36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希罗尼穆斯博斯(Hieronymus Bosch,其真名为Jeroen van Aken,另名Jeroen Bosch;西元1450年-西元1516年八月)是一位十五至十六世纪的多产荷兰画家。他多数的画作多在描绘罪恶与人类道德的沉沦。博斯以恶魔、半人半兽甚至是机械的形象来表现人的邪恶。他的图画复杂,

希罗尼穆斯·博斯(Hieronymus Bosch,其真名为Jeroen van Aken,另名Jeroen Bosch;西元1450年-西元1516年八月)是一位十五至十六世纪的多产荷兰画家。他多数的画作多在描绘罪恶与人类道德的沉沦。博斯以恶魔、半人半兽甚至是机械的形象来表现人的邪恶。他的图画复杂,有高度的原创性、想像力,并大量使用各式的象征与符号,其中有些甚至在他的时代中也非常晦涩难解。博斯被认为是20世纪的超现实主义的启发者之一。

希罗尼穆斯·博斯艺术特点

博斯早期的艺术,具有稚拙和含蓄的个性;中期的创作,充分发挥了艺术的表现力和丰富的想象力:他特别善于运用 幻想以此区别于重形象真实性的画家,他巧妙而滑稽地将写实与浪漫的表现方式结合起来,创造了既富于幻想又有真实感的 形象,用幻想的形象来赞颂生活美好的人和事,揭露、讽刺生活中丑恶的现象,成了他独特的艺术语言。他所创造的艺术形 象继承了尼德兰民间艺术中幽默和风趣的成份,同时还吸收了意大利、德国艺术中的精华。

博斯晚期的作品无论是构图和造型,还是色彩和笔触都具有新的创见和高深的造诣。博斯在美术史上历来被认为是个不可思议的画家,他那充满着奇思怪想的画面像迷一样难解,其实他所创造的艺术形象并非凭空臆造,而是为了表现自己强烈 的反封建思想。他从传统的哥特式雕塑中、中世纪动物故事插图、色彩抄本和中世纪的宝石古钱币中吸收有意思的形象,同时还借用占星术来间接表达自己的思想。他的艺术创造和影响是超越时空的,他被誉为“现代绘画的始祖。”

博斯的绘画作品布局看似混乱,实际上主次分明、人物组合有序、有聚有散、疏密相间。疏处空无一物,密处人群重叠。画面以黄色为主色调,产生既热烈又恐怖的气氛,间以大块蓝天对比,使画面鲜明而响亮。博斯喜用夸张的艺术手法,人物形象具有象征含义,多以寓言或宗教故事及幻想化的表现形式,来影射当世的现实,而被后世艺术家奉为独特的现实主义大师。

希罗尼穆斯·博斯艺术成就

希罗尼穆斯.博斯作画是凭着一股直觉的宗教感,怀有劝善惩恶的极大热忱。博斯的灵感来自基督教教义,但在把这些抽象的东西转化为视觉形象时,博斯又能灵活运用多种民间谚语、传说题材,使他的画具有浓厚的民间艺术气息。在平民性和百科全书式的丰富性方面,博斯无疑是老勃鲁盖尔的先驱,并在勃鲁盖尔的不少作品中留下了深深的痕迹。博斯与勃鲁盖尔共同为佛兰德斯绘画开辟了不同于凡·艾克的方向。但是博斯的画中没有老勃鲁盖尔那种农村生活的现实气息和鲜明的政治倾向性,而是充满了心造幻境的虚无缥缈与宗教的说教性。这种宗教感似乎与西班牙人的民族精神更为契合,因而博斯深受西班牙人崇敬,西班牙国王腓力二世特别喜欢博斯的作品,曾把博斯的代表作《干草车》、《天堂、人间、地狱》三联画和《七大罪恶》挂在埃斯科里亚宫里。至今博斯的大部分作品都藏在西班牙。

希罗尼穆斯·博斯代表作品

被钉上十字架的殉道者圣女茱莉亚三联画  人间乐园三联画、干草车三联画、圣安东尼的诱惑三联画、圣安东尼的诱惑、小贩、帕特莫斯岛上的圣约翰、圣哲罗姆、魔术师、隐士圣徒三联画、七宗罪和最终四事、在彼拉多面前的基督、戴荆冠的基督、双面画:扛着十字架的基督+推着童车玩风车的小孩   (传) 圣安东尼的诱惑、愚人船、死神与守财奴、暴食与欲望的寓言、旷野中的圣施洗者约翰、圣克里斯托弗、提取石头的愚蠢疗法、来世的异象、三博士的朝拜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