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何家英简介

时间:2019-06-13 17:27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何家英:1957年生,天津人。1980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现为全国政协委员、天津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天津文联“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何家英是当代中国画坛崭露头角的著名工笔人物画家,被誉为“最有希望最有代表性

何家英:1957年生,天津人。1980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现为全国政协委员、天津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天津文联“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何家英是当代中国画坛崭露头角的著名工笔人物画家,被誉为“最有希望最有代表性的年轻一代画家”。他着眼于中西方绘画的相通之处,在两者的契合点上参悟因革,尊重传统而不束于旧范,问途城外而不流于追随。他的创作高扬写实精神,注重生命体验。作品刻画具微,布置谨重,人物清丽莹洁。他的写意作品也能别创新意,含蓄、虚豁、自然大方。作品注重对心灵的卓越表现和对人性的深刻关注,为中国人物画的创新作了富有成就的探索。先后到日本、韩国、印度、香港等地参加画展,已出版的画册有《何家英作品集》、《何家英画集》、《当代实力派画家——何家英》、《名家手稿——何家英》、《当代国画大师代表作品集》等。


1997年,绢本,设色,220cm×l75cm。

何家英是一位具有相当实力、注重功力学养,勇于探索并且已取得成就的画家。他的工笔重彩能从传统艺术中去把握底蕴,又能恰到好处地吸收采纳外来艺术营养。在当代西方文明的强大冲击下,画家努力在心理上将传统视为立足的根基,作品偏于稳健的唯美风格,是在传统的绘画形式中较多地糅进了具象因素,化古意为现代生活的新意,把传统审美精神和现代欣赏习惯进行交融。以表现已意。在《朝·露·桑》中无论经营布置、笔墨、赋色都经过仔细推敲和长时间的运作。人物刻画自然、生动、和谐,色彩明快、清新、热烈。形象的写实性、准确性和情趣表现技巧不为传统所囿,颇具现代感。其超绝的技艺同传统的审美理念和人文精神珠连壁合,熠熠生辉,为观者所赞赏。


1991年,绢本设色,203.5cm×l51.5cm。

面对风起云涌的潮流变化,何家英无疑是一位特立独行、睿智清醒的画家。他不仅技艺精湛,最重要的是他在当代语境与传统精义的交叉点上,以东方主义式的立场重新审视传统工笔绘画的命运,创作了一幅幅代表时代水准的优秀作品。对待艺术存在的诸多问题和复杂的文化背景,何家英始终保持了独特的思考视角和感悟力,这是他将传统写实风格推向完美境地的必要前提。在他的《秋冥》中,他能够从生活现实中挖掘出浓郁的诗意,并以如此生动的方式向观者显示了一种成熟的当代工笔重彩的经典范例。同时,他的意义还在于,他使我们的工笔重彩人物画终于发现了一种推进与升华的有效途径。工笔重彩人物画的表现力在当代第一次被全面、完整地发挥到了极致。因此,何家英必然属于开创一代绘画风尚的画家。(艺术点评:韩立朝)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