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郭公达简介

时间:2019-01-22 15:07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郭公达,1931年生。又名戈工。安徽萧县人。擅国画。1961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国画系,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会员、安徽美协副主席、黄山画会副会长,为黄山画派重要人物。长期从事中国画研究、教学和创作。作品以山水画见长,风格浑厚洒脱、沉雄苍劲,所作小品则疏密有致,简约有神。出版有

郭公达,1931年生。又名戈工。安徽萧县人。擅国画。1961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国画系,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会员、安徽美协副主席、黄山画会副会长,为黄山画派重要人物。长期从事中国画研究、教学和创作。作品以山水画见长,风格浑厚洒脱、沉雄苍劲,所作小品则疏密有致,简约有神。出版有《郭公达山水画册》、《郭公达画集》等。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安徽省政协书画社常务副社长、黄山画会副会长等职。


1997年,纸本,水墨,13cm×68cm。

郭公达所作山水画章法奇特,功力深厚。笔墨师从石涛、黄宾虹,既能在苍老中见清逸,又能在浑朴中蕴刚健,形成了沉雄博大的艺术气度。《黄山烟云》气势磅礴,层峦叠嶂,山中岚烟弥漫,清新润秀。画家十余次上黄山,师造化,重写生,所画黄山已然“甄陶天机,融化物我”。此图笔墨松活潇洒,信手挥写。画面中心的巨壁颇有范宽《溪山行旅图》气势,石壁右侧不经意的几笔,使人感到了黄山始信峰的神韵。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