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其他资讯

城市设计更新研讨会暨1212设计联盟3周年主题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18-12-24 14:03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图一:大会合影 12月20日,以”设计智慧与城市张力“为主题的城市更新研讨会暨1212设计联盟3周年主题论坛在北京设计之都大厦召开。 图二:王雁滨(左一)、吴国平、吴道源、朱小地、曾繁柏、薛世勇、郭准 论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指导,由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

图一:大会合影

12月20日,以”设计智慧与城市张力“为主题的城市更新研讨会暨1212设计联盟3周年主题论坛在北京设计之都大厦召开。

图二:王雁滨(左一)、吴国平、吴道源、朱小地、曾繁柏、薛世勇、郭准

论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指导,由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委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局支持,由北京设计产业联盟、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1212设计联盟暨中装协环艺分会设计院长联盟、印心创新国际设计中心、北京之都设计服务公司、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北京新纪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天际数字、魔叮科技、法国杜博斯克设计事务所、忆榴莲(北京)智能科技公司等战略支持,吴道源书写“以设计思维引领中国产业创新”作为大会礼物送给设计之都创新中心。

图三:设计大师杨保军院长演讲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杨保军表示”在设计过程中一定要体现地域的风貌,要回应当地的气候特点,还是要做到以人为本”,之后又以“规划新理念——雄安规划的几点体会”为主题。分享了编制过程中的体会,并用9个关键词协同、疏解、结构、生态、韧性、绿色、创新、融合、文化引发出的内容和大家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图四:建筑大师朱小地演讲

​建筑大师、艺术家、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朱小地。以《北京副中心设计》为主题。分享了通州作为城市副中心在设计过程中建筑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如何进行融合的创作心得。

图五:王雁滨(左)曾繁柏(中)薛世勇(右)

1212联盟发起人中的三位代表北京新纪元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繁柏、北京之都设计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1212建筑设计联盟创始人兼秘书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副会长王雁滨先生、中天伟业(北京)建筑设计集团董事长薛世勇的发言将论坛推进了一个小高潮,他们指出在建筑设计行业进入冬天,唯有抱团取暖互利共赢才能逆境求生。随后1212设计联盟成员一起回顾了1212设计联盟3周年的发展历程。

图六:印心创新国际设计中心主任吴道源

印心创新国际设计中心主任吴道源“以设计思维引领中国产业创新”为主题分享了支持设计之都大厦建立创新国际设计中心的方案,并建议广大设计师一定要站在产业生态化的高度不断创新,通过创新和产业转化实现设计价值最大化。他提出现在中国设计创新最需要两点支持,第一是需要创新的土壤,这个土壤一方面是创新的资金另一方面是创新的包容。第二是需要创新的上下游协同配合。这也是为什么他极力推动设计之都大厦把四层建设成为一个开放、包容、协同、共赢创新国际设计中心的出发点。同时他还分享了印心创新国际设计中心目前正在产业转化中的三个生态文旅创新设计内容,不但用实例引导大家如何加入创新的产业链条,同时这些创新内容也可以共享给大家在生态文旅产业设计方案中应用。

图七:薛世勇董事长主题演讲

中天伟业(北京)建筑设计集团董事长薛世勇以“城市更新探讨”为主题,分享了日本东京城市更新对我们的启示,并表示北京未来已来。

图八:北京海岸设计品牌创始人郭准

郭准以“城市更新案例分享为主题”,对海岸设计进行了简短的频介绍,并就企业的代表作品宋庄美术馆、南瓜公社鹤壁、公园改造(临汾)等进行项目案例的分享。

图九:北京之都设计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雁滨

王雁滨以“全产业链设计技术服务”为主题,提到设计院长联盟和与产业联合的设计互助平台只是一个探讨,希望1212设计联盟暨中装协环艺分会设计院长联盟的加入,互相补充内容。这也是北京之都设计服务有限公司的创建初衷。

图十:北京之都设计服务有限公司与魔叮科技签约仪式

为了更好的发展全生态,活动现场,北京之都设计服务有限公司与魔叮科技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与论坛同期举行的“设计智慧与城市张力”主题展览也是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warting)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