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万众创新·兴”青年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15-11-23 14:28来源:设计帝国 作者:未知 点击:
11月19日,2015中国设计节重点活动之一,由北京天翼中视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印刷学院承办的万众创新兴青年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大大厦成功举行。 大兴区副区长谢冠超在颁奖典礼上向与会来宾致开幕词,印刷学院机械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石勇,北京印刷学院副院长田忠利,亦

11月19日,2015中国设计节重点活动之一,由北京天翼中视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印刷学院承办的“万众创新·兴”青年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大大厦成功举行。

大兴区副区长谢冠超在颁奖典礼上向与会来宾致开幕词,印刷学院机械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石勇,北京印刷学院副院长田忠利,亦创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郭轩,北京印刷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史民峰发表了演讲。

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一项项富有创意和实用性的设计作品呈现在大赛组委会及广大观众面前。颁奖仪式上,杭州欢乐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跳舞机器人获得了亦创一等奖,来自北京小亦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飞控系统应用、北京众星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机器人视频与控制系统应用等作品分别获得了二、三等奖;来自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的刘峥

和来自北京城市学院伍盛雪获得创意设计类金奖,余娆、王静、李娜获得银奖,姜昀彤、张佳钰获得网上人气奖。

猪八戒网COO王楠在颁奖典礼致辞,并表示了对年轻人创新创业的期待。

2015年5月16日,国务院正式签发《中国制造2025战略行动纲领》,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和突破口,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机器人革命有望成为“第三次生产力革命”的一个切入点和重要增长点。为落实李克强总理推动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紧紧依靠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指示精神,由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了此次大赛。

大赛的举办搭建了政府引导、企业主导、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营造了良好的创新环境,激发青年投身创新创业的兴趣。为进一步挖掘科技领域的新创意、新设计,力争让其中具有商业价值的创意转化为生产力,实现产业化,推进产业升级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未来,创新产业将成为新区具有国际水平和影响力的新增长极。(完)

 

附件1

“万众创新•兴”青年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议程

(待定)

一、 活动时间:2015年11月19日15:00

二、 活动地点: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大大厦一楼报告厅

三、 主持人:印刷学院学生

四、 参会人员:亦庄科技局、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天翼中视投资有限公司、团区委及新闻媒体共计500人

五、 议程

1、15:00-15:10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绳立成致辞

2、15:10-15:20 “创新驱动智慧发展---新时期中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演讲

3、15:20-15:25郭 宣 亦创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讲话

4、15:25-15:30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洁演讲

5、15:30-15:35北京印刷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史民峰介绍创意设计类大赛情况

6、15:35-15:40北京天翼中视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亚东介绍机器人创投类大赛情况

7、15:40-15:45主持人宣布大赛获奖名单

8、15:45-15:55颁发创意设计类大赛三、二、一等奖

9、15:55-16:05颁发机器人创投类大赛三、二、一等奖

10、16:05-16:10创业投资机构领军人物代表发言(丁然 猪八戒网副总)

11、16:10-16:15机器人创投类大赛获奖者发言

12、16:15-16:20创意设计类大赛获奖者发言

13、16:20 -16:25北京小亦科技有限公司入驻亦庄签约仪式

14、16:25典礼结束

 

附件2

作品相关情况

一、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队伍名称:杭州欢乐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孙广振 13311159333

参赛作品:迎宾保安表演机器人

作品简介:本产品为仿西施美女多功能机器人(主要功能迎宾、保安、语音引导、舞蹈)。

本机有人脸识别记忆功能,有红外射像监控功能,识别警报功能。区分男女功能,语音指令自由行走功能;迎宾礼仪功能;语言自由交互功能;机器人与机器人交互互动功能,歌舞一体功能;语音引导功能;有触觉功能,实现了人类上半身的基本动作协调。实现了云端服务连接,采用了多语言联合使用(云端自动调取和单机优先使用共联)让语言更加生动有趣,使用英、汉两种语言交流(既可以走进国际市场)。

未来开发延伸机器人下半身仿人体下半身人体功能和手部抓取活动功能,让知觉和表情更加生动真实,实现真人的大部分基本功能。

二、创意设计金奖

设计者:刘峥

联系方式:18233891390

参赛作品:《霸王别姬》

作品设计说明:明信片的图形,是以中国的太极图形为基底。取中国京剧“霸王别姬”中的人物“项羽”和“虞姬”为主要元素,是为体现出浓浓的北京味道。项羽和虞姬不仅象征着爱情又体现了太极中阴与阳。“太极”是中国的代表符号,而京剧又是国粹。此图形体现了中国元素时代符号化概括,是中国文化新语汇的新尝试。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