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梵高博物馆携手朱炳仁铜 创民族特色艺术衍生品

时间:2015-11-20 11:25来源:新浪收藏 作者:未知 点击:
2015年9月,中国线上购物地标网站天猫宣布文创产业计划,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衍生品交易平台。荷兰梵高博物馆成为其全球博物馆和艺术机构战略合作计划的第一站。天猫以众筹的形式推出燃烧的梵高线上正版衍生品中国大陆首发,上线后立刻受到了热烈追捧。11月,在天猫的牵头下,梵高博物馆携

2015年9月,中国线上购物地标网站天猫宣布“文创产业计划”,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衍生品交易平台。荷兰梵高博物馆成为其全球博物馆和艺术机构战略合作计划的第一站。天猫以众筹的形式推出“燃烧的梵高”线上正版衍生品中国大陆首发,上线后立刻受到了热烈追捧。11月,在天猫的牵头下,梵高博物馆携手著名民族工艺品牌朱炳仁铜,推出“梵高/朱炳仁铜梵高125周年纪念版”系列艺术衍生品,再度引爆天猫众筹平台。

继9月份“燃烧的梵高”线上展览首发成功,天猫再接再厉,瞄准朱炳仁铜,试图以民族工艺的角度来挖掘梵高的文创价值。天猫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创产业计划”处于初期,天猫在规划梵高博物馆项目时,有着长远的打算,从高端艺术品到大众消费品,都会涉及。朱炳仁铜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天猫看好该品牌在艺术衍生品市场上的潜力,故将梵高博物馆和朱炳仁铜进行整合。

铜艺世家“朱府铜艺”,1875年起源于绍兴,距今已历经五代,第四代传人即为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如今,朱炳仁铜作为一个品牌,致力于通过精湛的铜工艺,将这项传统与现代美学进行融合,在当下重新焕发光彩。

这次与国外博物馆合作开发艺术衍生品,对朱炳仁铜来说尚属首次。品牌负责人表示,无论是梵高的画作,还是他的人品,都令人敬仰,如果有幸能将他的精神财富创作成为文创产品,以此向大师致敬,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对于艺术爱好者来说,不是每个城市的人们都能亲眼目睹大师的杰作,而艺术衍生品却是一种很好的传播形式,可以让大师的精神传播到更广阔的地区,与更多的人群分享,这是朱炳仁铜推出“梵高/朱炳仁铜梵高125周年纪念版”的初衷。

品牌负责人强调,这批艺术衍生品,并非简单复制,而是创意团队在对梵高进行深入的分析研究基础之上,才提交的设计方案。比如,首饰系列里的“绽放—梵高向日葵·挂坠”,一朵硕大的向日葵,绽放的花瓣,旋转的花心,犹如在燃烧,完全与梵高的画作相对应,代表了艺术家所怀抱希望。又如“孤独的舞者—梵高椅八音盒”,取材自梵高晚期最爱表现的题材之一——椅子。平凡而质朴的椅子,在画面中孤独的存在着,代表了梵高生命最后阶段的孤寂心情。

荷兰梵高博物馆在博物馆经营管理和艺术衍生品的设计开发领域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人们在参观完梵高博物馆后,通常都会排队购买其琳琅满目的艺术衍生品。今年,梵高博物馆首次对中国大陆地区商家开放正版周边授权,且是品牌集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授权行动。

梵高是人类精神文明的一座宝库,其影响力跨越民族和国界。国外博物馆与国内民族品牌联手开发正版艺术衍生品,无疑是在全球互联网模式下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的文创模式,而天猫线上众筹也同样是一种积极的尝试。相信这股来自梵高的创新能量,不但给消费者创造更多零距离感受大师艺术作品震撼冲击的良好机会,也将进一步培养起整个民族的自信心和创造力。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