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2013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颁奖典礼

时间:2014-03-21 23:59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3月18号上午,全球瞩目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2013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深圳设计新锐奖)的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于华侨城华美术馆三楼展厅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项目负责人罗西先生(MauroRos

2013深圳创意<a href='/' target='_blank'><u>设计</u></a>新锐奖颁奖典礼  

2013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颁奖典礼  

 3月18号上午,全球瞩目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2013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深圳设计新锐奖”)的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于华侨城华·美术馆三楼展厅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项目负责人罗西先生(Mauro Rosi)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典礼。  

2013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颁奖典礼  

市委宣传办主任韩望喜宣布 2013“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颁奖仪式正式开始。

深圳设计新锐奖由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市设计之都推广办主办,市创意文化中心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协办, 首届比赛以“复苏:设计的力量”为主题。

深圳设计新锐奖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备,于2013年6月正式向全球发布征集公告,经过前期的大力推荐,首届大赛共有来自16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成员城市的近2000名年轻设计师参加了各提名组织的初评。

2013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颁奖典礼

作为中国首个加入联合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的”设计之都”深圳,2005年开始举办的”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2013年 深圳入选“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 ,三十多年来深圳在设计文化领域飞步发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项目负责人罗西先生(Mauro Rosi)感谢了深圳对于教科文组织工作的支持,同时也对深圳当前取得的进步和成功表示钦佩。并且希望可以将“深圳设计新锐奖”打造成两年一度的设计盛事。

2013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颁奖典礼

首届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评审团包括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的意大利室内设计师Ugo Camerino;蒙特利尔推荐的加拿大工业及平面设计师Michel Dallaire;名古屋推荐的日本工业及平面跨界设计师黑川雅之;深圳建筑设计师刘晓都;;柏林推荐的德国时装设计师Michael Michalsky;以及本届终审团主席、来自北京的平面设计师王敏。

终审团主席王敏在评价本届参赛作品时表示:“根据我多年参与评审的经验,我认为本次大奖赛的评选结果是公平、公正、专业的。本次大奖赛的参赛者与他们的作品给我们所有评委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我们衷心希望在未来能够见到更多更好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设计师以及他们的优秀作品。”

2013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颁奖典礼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说到,2011年11月在首尔提出“深圳设计新锐奖”到今天颁奖典礼,她是这项活动的见证者。她一直期待这一天的到来。接着她为我们宣布了“深圳设计新锐奖”的获奖名单,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的设计团队“同一天”(Daily tous les jours)摘得了3万美元的至尊奖,而任四四、So Far So Good、Ecojun Company等来自深圳、法国圣艾蒂安、德国柏林、韩国首尔、日本神户等城市的9个个人或团队,获得优秀奖,每个获奖单元奖金5000美元,以及来自博洛尼亚、都柏林、柏林、波尔大等城市的4个团队或个人荣获新星奖和圣埃蒂安、蒙特利尔、柏林获得了最佳提名机构。   

2013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颁奖典礼  

2013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颁奖典礼  

2013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颁奖典礼  

2013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颁奖典礼  

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的设计团队“同一天”(Daily tous les jours),凭借其融合音乐与空间设计的公众健身娱乐设施“21 Swings”(21秋千),打动了所有评委,摘得了3万美元的至尊奖。这对姐妹花在介绍她们的获奖作品的时候说到,她们倡导更加宜人宜居的城市服务。

在城市里面,相对于独立的嬉戏设施,集体活动的设施总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交融。作为城市复苏项目的一部分,21音乐秋千改变了城市的设施的同时,制造了一个巨大的合作乐器,这个乐器能够激发人们对公共用地的使用的想法。在乐器使用的时候,每一个秋千都能够触及一个特定的音符。当这些秋千全部一起运作起来,秋千所发出的音符就能够构成一首美妙的乐章,但在此特别指出是必须通过合作才能够完成。21音乐秋千能够融合社会各年龄、各文化背景的人们,在城市的中央为人们提供一个如此有活泼生机的地方给予人们玩耍和交流的机会。

2013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颁奖典礼  

最后,颁奖典礼在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的致辞中也进入了尾声,他说到首次“深圳设计新锐奖”得到16个和2000名年轻设计师的参与和鼓励,这就是设计的力量所凝聚起来的。他希望设计师们可以将城市、生活打造更加的宜居和美好。

深圳市设计联合会也会随着城市的发展、设计的转型和会员单位的成长一起为这座崛起中的设计之都贡献力量,愿深圳在设计的创新运用下更加的宜居和宜人。

2013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