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其他资讯

自制MV重释“爱在华师”

时间:2011-09-22 19:56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大学生自己创作词曲,并招募人马在校园内取景完成MV拍摄,重新诠释爱在华师。近日,一则名为《爱在华师》的MV在网上蹿红,被称为史上最美华师宣传片。 该MV时长5分12秒,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不同院系的13名学子出镜,爱没有理由;爱,这就是理由。爱在这里,每

      大学生自己创作词曲,并招募人马在校园内取景完成MV拍摄,重新诠释“爱在华师”。近日,一则名为《爱在华师》的MV在网上蹿红,被称为“史上最美华师宣传片”。

  该MV时长5分12秒,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不同院系的13名学子出镜,“爱没有理由;爱,这就是理由。爱在这里,每天上演着青春的故事”,随着镜头切换,华师的标志性景观尽收其中。


  昨天,记者联系上主唱之一、该校美术学院大三学生许许多多时,她有些惊讶,“真这么火了吗?”她是12日将MV发到网上的,视频很快在人人网、百度贴吧、QQ群等传播开来,短短几天,土豆的点击率就超过15000人次。


  制片兼导演、该校信技系大三学生陈婉青说,MV的核心创作团队共3人,另两个是词作者文学院大二女生周月、曲作者信技系大三男生张世琦。谈起拍片缘起,陈婉青说,“爱在华师”一直在武汉高校学子中流传,但很多人都误解了其中的含义,自己就想拍摄一部MV表达自己对“爱在华师”的理解。


  经过近半个月的创作磨合,8月中旬,词曲创作出炉。剧组随即在人人网、QQ群里征集演员。“我看到同学转发的征集消息,想到马上就毕业了,为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一个纪念,就报名参加了演出”,经济学院大四学生熊亚娴说,能作为经济学院的学生代表,感到很荣幸也很自豪,自己会好好珍藏这段回忆。


  剧组最后挑选了来自不同院系的13个演员。8月27日正式开拍。剧组选取学校北大门、博雅广场、喷泉广场、桂花大道、佑铭体育馆、西区篮球场、风雨篮球场、西区老宿舍等代表性景点进行拍摄。拍摄取景约用了一周时间,虽然很辛苦,但大家都很开心。为了达到最好的音响效果,剧组专门赶到汉口的录音棚进行录音,花了一千多元。加上道具、化妆、路费等,整个花费两千多元。


  《爱在华师》首次亮相是10号的迎新晚会上,许许多多说,选择在这个场合亮相,是为了向新生第一时间介绍华师的魅力。听到新生们的好评,陈婉青感到很欣慰,“大家的辛苦没有白费,能得到同学们的认可,这是最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