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巴黎家饰展特别报道新十年

时间:2010-02-27 23:24来源:外滩画报 作者:文/张竹林 点击:
【展会时间】2010年1月22日-26日 【展会地点】法国巴黎ParisNordVillepinte 【展品内容】家居用纺织品、室内设计与装饰、餐具、浴室用品、装饰品、手工制品、古董、流行饰品、玩具、园艺器具。 【 法国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MAISONOBJET)再次于巴黎北郊维勒班

      【展会时间】2010年1月22日-26日 

【展会地点】法国巴黎Paris Nord Villepinte
 
【展品内容】家居用纺织品、室内设计与装饰、餐具、浴室用品、装饰品、手工制品、古董、流行饰品、玩具、园艺器具。 

      【 法国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MAISON & OBJET)再次于巴黎北郊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向全世界家居装饰品行业敞开一个美轮美奂的家居装饰世界。法国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已经走过了二十多年历程。每年两期(1月—春夏流行展示;9月—秋冬流行展示)为公众展示最新家居设计。不仅如此,这个展会展现的还是一种生活方式,涉及日常家居生活中的每一部分,主旨就是如何令生活更时尚更美丽更快乐。该展会由REED展览公司举办。主要针对专业人士开放。】

      春天到了,不是吗 ? 尽管巴黎的天空还在飘雪,奥巴马还在为他的一揽子欠效率的经济振兴计划付出民意的代价,法航继续放下架子做新一轮的促销,但,这里是2010 年巴黎国际家居装饰展Maison & Objet。在这里我们了解今年的全球家居潮流,透视家居设计的未来,或者至少,那些随后参加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的潮人可以先来查看今年桌布的流行色,家具的新形象,然后重新考虑如何打理他们的高级定制时装。

    2010 年,这是对过去十年的总结,其实更是新十年的起点。我们看到更年轻的面孔、更新鲜的想法、更大胆的创意以及更理性的表达。在媒体活动室,我们坐在Philppe Starck 新设计的椅子上,用看上去是废弃的罐头瓶子来盛野生的稻米,我们笑称这难道就是Philppe Starck 即将推出的未来十年的新餐具?我们装作皱着眉头在问,未来十年的家居设计,还是Philppe Starck 的天下?

他是2010 年Now ! Design à vivre 设计展的法老,他选择了十组年轻设计师,试图在家居设计领域掀起一个新的浪潮。他说:“在我后面的一代人完全被形式主义摧毁,而接着的一代则陷入了所谓家具艺术的圈套,被巴洛克风格束缚。我开始感到绝望,直到新近出现的一些年轻人,他们重新发现颠覆的必要性,并透过比他们前辈要社会化和政治化的意识来让设计获得生命。”

而2010 年家居展的口号是Cohabitation 共存,让城市与自然共存,让不同时代共存,让各种文明共存。

★ Mondino for xO by Starck像是一颗水珠,Philippe Starck 说透过它看到的是另一个世界。水珠有5 个不同造型,从49 到195cm 不等,可以随意组成数千种你想要的造型。但偏偏起了一个很诡异名字—L’oreille qui voit 耳朵看到的。就连再平常不过的镜子,在Philippe Starck 手下也这么不同,镜框为木制,再用银纸贴边。

★ Bonze是一尊菩萨的头像,是佛罗伦萨艺术英雄Laurent de médicis,或是一张板凳,一张小桌子。Bonze 是所有的这些。这件陶瓷制品有金色、红色、黑色和银色。规格为45.5cm x 33.5cm。

★ lobby viola很让人难忘的玫瑰红,特别是从侧面看,无论如何不会想到是一张椅子,更像是在蓬皮杜中心展出的现代抽象雕塑。宽而深的椅身,略微张开的纤细的椅子腿,另类的曲线,这是一只在家居展中心爬行的昆虫,但只要把身体丢进那里,舒适得不想起身。这就是4 位挪威设计师组成的Austad Stokke 工作室想要的效果。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