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中央美院中标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展示总体设计

时间:2009-12-07 18:18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作者:RGB 点击: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展示概念设计方案竞标尘埃落定,由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审定并经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领导小组批准,由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的设计团队领衔概念设计方案最终获得通过,并确定由中央美术学院承担总体设计任务。 日前,潘公凯院长代表中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展示概念设计方案竞标尘埃落定,由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审定并经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领导小组批准,由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的设计团队领衔概念设计方案最终获得通过,并确定由中央美术学院承担总体设计任务。


       日前,潘公凯院长代表中央美术学院与上海世博局签订了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展示深化设计的框架合作协议。上海世博局特聘潘公凯院长为中国国家馆总策划兼艺术总监,聘请黄建成教授为设计总监,组成了以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为主体,有台湾跃狮、广东集美、上海水晶石等参加的设计团队,设计团队还专门聘请徐冰、诸迪、吕胜中教授为艺术指导。


       潘公凯院长率领设计团队考察了中国国家馆现场,制订了严谨而明确的工作计划,开始了为期五个月的深化设计工作,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将在适当的时候向全社会公布中国国家馆总体展示设计方案。


       本次上海世博会有近200个国家馆和40余个国际组织馆、企业馆参展,中国国家馆是上海世博会的重中之重,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关注,怎样表达中国城市发展的主张和态度,如何凸显中国文化的特色和中国社会发展的现状并艺术化的表现成为中国国家馆的首要任务。


       中国国家馆整个设计工作将在五月底完成第一阶段深化设计任务,预计从六月份进入制作阶段, 2010年五月一日正式开放。整个世博会期间,预计全球将有7000万人参观世博会,其中中国国家馆将接受来自全世界预计900万观众的检验和观展。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