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高级摄影课之有用的附件有哪些

时间:2017-03-30 11:44来源:蜂鸟网 作者:未知 点击:
一、附件类型 关于摄影附件的种类简直是包罗万象,除了上节课当中讲过的闪光灯,还有三脚架、竖拍手柄、快门线、滤镜、反光板、相机的清洁套装以及手电、卡纸等等。 一个摄影师的基本装备 列举了如此多的附件,相信大家都会有疑问,这么一堆附件在摄影当中真的有用嘛?答案是肯定的,但不见

一、附件类型

关于摄影附件的种类简直是包罗万象,除了上节课当中讲过的闪光灯,还有三脚架、竖拍手柄、快门线、滤镜、反光板、相机的清洁套装以及手电、卡纸等等。

高级<a href='/gallery/photography/' target='_blank'><u>摄影</u></a>课之有用的附件有哪些

一个摄影师的基本装备

列举了如此多的附件,相信大家都会有疑问,这么一堆附件在摄影当中真的有用嘛?答案是肯定的,但不见得都要用,要根据自身的需求去选择合适自己的附件。

二、三脚架的使用与选择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现阶段的相机厂商都在为单方相机减少自身震动而做着努力。很多单反相机的自身震动比过去降低了1/6左右。除了工作需要必须搭配脚架外,我们更需要考虑的是脚架的抗震性和便携性。

从材质上来说三脚架分为木质的、钢制的、铝制的还有碳纤维的。木质的三脚架无疑是最古老的,优质的木材本身就具备特有的韧性,能够更好的吸收因快门而产生的震动,所以很多在使用大型座机的人,对木质三脚架还是情有独钟。

古老的木质三脚架

钢质的三脚架过为沉重,目前在市场上面已经很难再见到了。由于重量很轻,价格合理,铝制三脚架在市场中是最为常见的。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碳纤维的脚架 也开始出现在高端市场中,相比铝制材料,它们更轻更坚固,价格自然也更加昂贵。就便携性而言还是推荐大家来使用碳纤维的脚架。

关于三脚架脚腿的锁紧开关,目前大部分采取两种止动方法:

1.旋钮套铜,顺着脚管内的螺纹往上旋转会压迫到脚管内的两片白色防滑片,达到锁住上下两节脚管的功能。

2.板扣式的止动开关:用拇指将板扣扳开后上下脚管即会松开,板紧后脚架即锁紧,其实在板扣套筒内也同样有两片防滑片,锁紧的原理与旋钮套筒是一至的。

旋钮套筒脚架与扳扣式三脚架

三脚架的使用方法:

1.先构图先视察环境、认真的构图,然后才去考虑脚架,而不要急急先落脚架放相机

2.把其中一只脚指向拍摄主体一只脚指向拍摄主体,即是有两只脚分开向着你,并留下空间在相机前调整,不会容易绊倒脚架,而且相机稍向下拍摄时,亦不会轻易前倾翻倒

3.保持中轴垂直,与地面成直角尽量保持相机的重量,能够平均分配于三只脚,并保持中轴垂直,与地面成直角。

4.避免伸长中轴导致所有重量集中在中轴上面,

5.使用 L 架上图很清楚展示了使用 L 架与一般快拆的分别,在拍摄直度照片时,除了可以把重量集中在中轴外,相机的高度亦提高

6.在使用长镜头时要搭配脚架环使用,因为镜头的重量加上长度,会导致头重脚 (机身) 轻的情况,使用镜头脚架环,可以平衡好相机和镜头。

7.在中轴底部挂着相机袋之类,来增加重量与稳定性。这个在大风的情况下更有意思,增加底部重量,让重心向下移,有助整体稳定性。一些脚架中轴底本身就设有挂勾,这就是用途了。当然要留心,如果大风吹到相机袋会撞到脚架,那就反而不合适了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