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如何将照片拍出新花样

时间:2017-03-30 11:45来源:人像摄影 作者:未知 点击:
澳大利亚知名新生儿摄影师Luisa Dunn自2010年开始专职从事新生儿摄影,尤其擅长自然光线环境中极富创意的拍摄样式,并取得了极大的市场认可。她在五年多的全职生涯中屡获殊荣,被誉为澳大利亚最受尊敬的新生儿摄影师之一。 在她的拍摄中,各种仿真花素材的使用频率极高,特别是作为编织花环

澳大利亚知名新生儿摄影师Luisa Dunn自2010年开始专职从事新生儿摄影,尤其擅长自然光线环境中极富创意的拍摄样式,并取得了极大的市场认可。她在五年多的全职生涯中屡获殊荣,被誉为澳大利亚最受尊敬的新生儿摄影师之一。

在她的拍摄中,各种仿真花素材的使用频率极高,特别是作为编织花环造型与毯子及器皿搭配,采用俯视视角拍摄的作品。其花朵搭配方式极为灵活,用色及花型繁复,但毫无杂乱之感,色彩自然和谐,细节变化丰富。

可以看到,她的造型及创意方式是倾向于复杂而和谐的,不同于新生儿摄影较为主流的简约风格。尤其是大量仿真花朵的应用,色彩及花型的搭配,花朵与毯子或器皿的搭配,道具与背景的搭配,头饰裹布及整体造型的搭配,显然都要花费更多心思在上面。这其中最大的搭配难点,无疑首推色彩。这此就让我们沉浸在Luisa Dunn作品的花海中,好好分析一下她的色彩应用,希望能够有所获益。

如何将照片拍出新花样

让我们先来谈谈色彩问题

色彩有三个最基本的属性,即:色相、明度和彩度(饱和度)。这里我们先大致了解一下这三个概念。

色相

色相是色彩的首要特征,即色彩可以呈现出来的本质面貌,也是我们对不同色彩的称谓。无论用多么漂亮的形容词来描述色彩,当我们查看一个颜色的时候,了解他的来源有助于我们判断色彩关系并协调搭配。

对于使用颜料调色的画家来说,三原色为红色、黄色和蓝色,因为它们不能靠混合其他颜色的染料、油漆或是色素获的。如今是数码色彩时代,在RGB色彩体系中,则是以红色、绿色和蓝色为基本色。这里我们采用RGB的12色色轮作为参考依据。

明度

即色彩的明亮程度,这是由于反射光量的区别所产生的颜色的明暗强弱。色彩的明度对比在色彩构成中起主导性的作用。

我们可以应用灰度尺来检验,从而掌握好颜色的明度,便于我们做出判断和搭配。

△ 对于色轮中的纯色来说,黄色的明度最高,蓝紫色明度最低,红、绿色为中间明度。

同一色相的不同明度差异是色彩结构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在实际拍摄中,主要取决于光线和材质两个因素。

△ 应用明度较高的色彩

△ 应用明度较低的色彩

彩度(饱和度)

即色彩的鲜浊程度。彩度越高,色越纯,越艳;彩度越低,色越涩,越浊。纯色是彩度最高的一级。

彩度高的颜色鲜艳,刺激比较强烈,使人印象深刻,但也容易生产厌倦和疲劳,因此与低彩度的颜色相配合才能更显细腻,使画面更加耐看。

△ 花环采用了较为鲜艳的配色,在低彩度的背景色衬托下显得更为醒目。

几种和谐的“玩色”方案

1.应用“同类色”搭配,构成高度和谐的画面

应用暖色系的类似色搭配画面能产生甜美可爱的视觉感受,而冷色系的类似色搭配会给人带来干净舒爽的感觉。

2.应用“类似色”搭配,构成弱对比的画面

在色轮上彼此紧挨着的几个色彩对比度最低,和谐度最高,即被称为类似色(或邻近色)。应用类似色构建画面,易于营造统一的整体感。一般来说,应以一种颜色为主导,其他几个颜色作为亮点丰富画面。配色时要注意增加色彩间的明度差异。

背景、裹布、毛毡及花朵的色彩构成了一系列类似色的组合。装饰花朵部分的色彩彩度最高,虽然面积很小,但仍然成为醒目的亮点。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