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怎样才能真正学好PS?

时间:2017-03-29 10:27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Photoshop是专业设计师修炼之路的必备工具,但是面对这个从87年开始进化的庞然大物,若没有前辈指导,战胜它可着实不易。 01:学好PS, 并非一朝一夕 兴趣是迈向PS高手之路的一个好的开端:如果你本身对PS并不感兴趣,只是因为工作需要而刻意去学,那么你无论拜读哪位大师的教程,或是投奔

Photoshop是专业设计师修炼之路的必备工具,但是面对这个从87年开始进化的庞然大物,若没有前辈指导,战胜它可着实不易。

01:学好PS, 并非一朝一夕

兴趣—是迈向PS高手之路的一个好的开端:如果你本身对PS并不感兴趣,只是因为工作需要而刻意去学,那么你无论拜读哪位大师的教程,或是投奔哪位PS高手的门下,你也只能学会一点皮毛而已。

怎样才能真正学好PS?

02:审美基础: 这个相当重要

很多学生过来学习时,其中有些学生已经做PS很多年了,为什么一直就没有进步? 有的人就开始埋怨自己笨,或者埋怨自己没有好的老师带他进步?大多数人吐槽的话题就是影楼机械性的工作,让自己过于麻木。 其实归根结底,是审美基础薄弱!

那么怎样提高自己的审美?或者说有没有老师专门教你审美的课程?

其实每个人的审美虽千差万别,但万变不离其宗。 而美术,就是教你怎么去审美的。适当补习一些美术基础,对你的PS是相当重要。

非科班的同学,提高审美除了欣赏好的作品,更加重要的是阅读大量关于美的书籍,必须对美有一个清晰深刻的认识,了解美的历程。严重点说,这是一个美工与设计师的区别之一。

03:学PS,还要懂点摄影么?

答案是肯定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是摄影和后期是密不可分的,特别是现在的数码时代,几乎每个摄影作品,都会或多或少的利用后期去提升作品的美感。别以为胶片时代,就没有后期。当时的暗房,说白了就是后期。

PS里一些工具比较好掌握,只是调色的一些方法和原理比较难。光和影,这是在摄影中最常用到的,也是最基础的东西。所以有人说,摄影就是光影艺术。后期调色和修图,也是要掌握这些知识。确切的说,调色也是在调光和影。我们知道PS中,RGB模式就是光的模式,RGB是PS的三原色,它可不是颜料的颜色,是光的色彩。所以适当的了解一些摄影知识,对你学PS辅助很大。

04:刚学PS,从何学起?

多数学生基础都没有打牢,就想学更高级的课程,这会导致整个课程进度非常缓慢,而且也会对学生本身产生负面影响—–他们会认为PS越学越难。因为基础对PS学者来说太重要了,有些人连最基本的工具都不知道怎么用,就想学创意合成和高级调色,总以为高级的课程,会讲解的更加深入和详细一些。其实不然。高级课程都是建立在初级的基础上的,没有好的基础作根基,很难明白其中的道理。

有的人在影楼后期工作很多年了,甚至连通道是什么都还没弄明白。对于应用图像,通道混合器,渐变映射等,更是一无所知。

像这些都是属于基础的范围之内,至少是要弄明白这些工具的功能和作用,才能更好的往PS高手之路进步。所以说,初学PS ,打好基础,才是当务之急。

05:PS和摄影之间有冲突么?

虽说PS发展到现在,也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和摄影比,它还算是刚刚起步。照相机自1839年由法国人发明以来,已经走过了将近200年的发展道路。 而电脑,学名电子计算机,诞生于1946年: Photoshop 1.0 诞生于在1990年二月份 ,还不到30年。对于一些资深的老摄影前辈们,还是会有很多人,或多或少的排斥着PS。用他们的观点说,摄影就是摄影,是一门独立的光影艺术,容不得任何外界成分的“参杂”。PS就是PS,它就只能是一个电脑软件。摄影中一旦融入了PS,就不能算是摄影。当然这些观点站在他们的立场上来说是对的,毕竟他们没有更多的时间去了解PS,去深入探究PS的神奇功能。我想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数码技术的不断更新和改革,数码相机之所以数码,那它一定是将数码技术和艺术,结合相机本身之优点,发挥出更加庞大的数字艺术,而这个数字艺术,是单纯的摄影技术远远无法达到的。而人类的思想也会随着技术时代的发展逐渐改变。PS和摄影之间,不仅没有任何冲突。而且会相辅相成。他们两者之间的相互完美的结合,才会产生更加靓丽的图像。

06:怎样才能利用好PS工具?

常用的PS工具并不多,但是每个工具都是自己独特的使用方法和技巧。色阶和曲线,都可以用来调色和提升亮度/对比度,为什么发明了曲线,又多了一个色阶?用其中的一个工具不可以么?当然不可以。既然他们两可以同时存在,那肯定有他们存在的道理。因为很多人不了解他们的特性,所以在调色时,就会盲目的乱用。在学习这些工具的时候,既要找出它们的共同点,又要区分它们的不同之处,以便在调色时,可以更快更准确的发挥他们的特性。

07:怎样在PS中获取灵感?

想必这是很多学生经常关心的一个话题。其实这个不算太难,只要你花点心思就可以了。

喜欢看电影吗?特别是一些后期特效制作比较养眼的大片,那会是你获取灵感的源泉。如果没有时间看,可以去电影论坛下载他们的海报,无论画面色彩还是设计,都是你值得去学习一个的动力。

喜欢时尚杂志吗? 里面的画面,无论是摄影,还是色彩,都会给予你新的能量,让你的灵感,再次活跃起来。

用一位伟人的话说,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