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不同布光拍摄不同效果 6个常用的室内布光技巧

时间:2016-08-31 12:06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人像摄影,除了在户外拍摄外,也可以在室内工作室拍摄,这样对于学习布光更加方便,本篇文章将要教大家如何应用影楼灯光,采用不同的布光方式拍摄不同的效果。 1、一个柔光灯 这是最简单的布光方式,也是我自己最常用的,只需要一个柔光灯就可以。放到模特的左、右任意一侧即可,柔光灯要放

人像摄影,除了在户外拍摄外,也可以在室内工作室拍摄,这样对于学习布光更加方便,本篇文章将要教大家如何应用影楼灯光,采用不同的布光方式拍摄不同的效果。

1、一个柔光灯

6个常用的室内布光技巧

这是最简单的布光方式,也是我自己最常用的,只需要一个柔光灯就可以。放到模特的左、右任意一侧即可,柔光灯要放到比模特高一点,从上方45度角方向打下来。

2、加亮

6个常用的室内布光技巧

如果觉得只用一个柔光灯太暗的话,可以放一个反光板在主灯的对面。折射部分光线,让需要突出的细节部分拍摄得更清晰,将整个主体加亮。

3、加强对比

6个常用的室内布光技巧

使用反光板的目的是增加亮度,而使用黑色反光板则相反,枝术上来说它的作用不是反光,所以你也可以称之为“减光板”或“吸光板。使用黑色反光板的原因是要降低主体一侧的亮度,让照片的对比效果更突出。

4、背光式

6个常用的室内布光技巧

如果想为照片加入一点不同的效果可以使用背灯,突出模特头发的层次,同时高光也可以突出模特的身材。

5、侧光

6个常用的室内布光技巧

柔光灯的强度应该比侧光强,侧光可以为模特正面补光,减少明暗对比度。

6、三灯

6个常用的室内布光技巧

6个常用的室内布光技巧

在模特身后加上两个不同颜色的灯光可以为照片做出特别效果,非常适合拍摄时装时使用。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