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网页PNG标签:PS制作质感的网页PNG标签教程

时间:2010-10-27 21:02来源:PS真功夫 作者:未知 点击:
本教程主要使用Photoshop制作质感的网页PNG标签教程。这些闪闪发光的图标看去很炫,制作起来也容易,却不知能否持久。一方面,它代表着当前的流行趋势,另一方面,它又体现着对新技术新风格的探索。

最终效果图

<a href='/design/photoshop/' target='_blank'><u>Photoshop</u></a>制作质感的网页PNG标签教程

 

步骤1:创建标签和折痕形状

使用圆角矩形工具创建一个圆角方形。接着再创建一个稍小一点的圆角方形。使用选择工具,抓住第二个方形的一角,按住Shift旋转45度。把第二个方形放在第一个方形的右下角,放在需要做折痕的地方。复制两个方形粘贴在前面。选中原先制作的方形和原先旋转的方形,使用交集并扩展形状,创建出折痕形状。把复制出来的那两个方形选中,使用减去顶层并扩展,创建出标签。现在选中折痕抓住一角,按住Shift旋转180度。

<a href='/design/photoshop/' target='_blank'><u>Photoshop</u></a>制作质感的网页PNG标签教程

 

步骤2:创建发光部分形状

使用椭圆工具在标签形状上半部画一个椭圆,覆盖住标签的上部及左右边。复制标签粘贴在前面。选中一个标签形状和椭圆,然后取交集并扩展。创建出发光区域形状。

Photoshop制作质感的网页PNG标签教程

 

步骤3:创建发光效果

这一步简要解释一下使用渐变创建发光效果,如须进一步说明,请查询旧贴《不使用混合和透明制作发光按钮》的步骤3.

使用以下步骤制作发光效果

选中发光区域的形状并创建线性渐变,第一个颜色样本取20%的兰绿,第二个取100%。

使用渐变工具调整渐变。去除描边。选中标签形状填充渐变,第一颜色样本取100%兰绿,第二取100%兰绿和50%紫红。

使用渐变工具调整渐变。去除描边。

如果以上步骤过于简洁。请参阅《发光按钮》的步骤3.

Photoshop制作质感的网页PNG标签教程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