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励国仪简介

时间:2019-06-25 16:39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励国仪 1948年生,女,别名古仪,上海人。擅长中国画。1968年浙江美术学院附中毕业。曾在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任编辑。现任杭州画院副院长,高级画师、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获第一届青年画展二等奖、第一届瑞士国际插图展银杯奖、第二届

励国仪 1948年生,女,别名古仪,上海人。擅长中国画。1968年浙江美术学院附中毕业。曾在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任编辑。现任杭州画院副院长,高级画师、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获第一届青年画展二等奖、第一届瑞士国际插图展银杯奖、第二届中国工笔画展优秀奖、法国拉尼翁市国际插图展荣誉奖、加拿大多伦多国际水墨画铜质奖。


1998年,绢本设色,68cm x 68cm

《双娇图》中,画家以三角形的构图精细地勾画出绝代双娇的美女形象。如略作分析,不难发现此图具有以下艺术特色:(一)富有装饰意味,画中人物的发饰、纹饰、飘带、背景等都是在对立变化中趋于和谐统一;(二)用线精致简练:人物服饰上的图案和面部表情等处,用线起伏、转折、繁简、强弱、呼应等均以得意为主,或以单纯为上,其黑白对比、冷暖呼应、写实变化等既吸收了古代壁画的养料,又有现代装饰的成分;(三)总体对比感强。画中线条的设计、服饰的表现、色彩的选用、虚实的处理等方面都在同一的宗旨下自然排列,并散发出古色古香的韵味。总之,典雅、秀逸是此画的主体格调。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