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李明久简介

时间:2019-06-25 16:12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李明久号长白人、蹋山者,别署卧山堂主,1939年生,吉林人。1960年入哈尔滨艺术学院美术系,专攻中国画。1964年毕业后相继在黑龙江《党的生活》杂志和黑龙江日报社从事美术编辑工作。1978年始执教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美协副主席。擅长山水画,兼工书

李明久号长白人、蹋山者,别署卧山堂主,1939年生,吉林人。1960年入哈尔滨艺术学院美术系,专攻中国画。1964年毕业后相继在黑龙江《党的生活》杂志和黑龙江日报社从事美术编辑工作。1978年始执教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美协副主席。擅长山水画,兼工书法及金石。师承关松房、王仙圃、尹瘦石等。《瑞雪》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铜牌奖,藏于中国美术馆;《太行魂》获1986年日本东京国际美术展优秀奖;《狼牙山浩气图》等陈列于人民大会堂。另有作品藏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艺术馆。1989年在福州、香港举办个人画展。曾应邀访问香港、菲律宾。出版有《李明久画集》。


1997年,纸本,设色,80cmx 60cm

对于古意的追求曾引领了宫庭院体山水画的潮流,如果说标榜高古反映了当时宫庭的审美趣味,那么现在对古意的追寻则反映了消费主义物质文化时代对于人和自然相互亲和的向往以及对于传统价值观的现代认同。李明久的画正是在这个意义上可以说“质含古意而文变今情”。山石以线组成结构,山头以石绿着色渲染,山石的前后左右相互穿插,营造出深远的空间,循着这一空间把观者带到一个古寂而悠远的超现实的幻境。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