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胡若思简介

时间:2019-06-14 11:18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胡若思(1916.3.16-) 字遐思,号琴人,画室名勰一斋。江苏镇江人。父长于古书画鉴赏,自幼受其薰陶。9岁入“大风堂”,拜张大千为师,14岁随师东渡日本,举办童年个人画展。15岁之作《匡庐瀑布》参加比利时世界博览会获金奖。1954年任上海华东美术家协会创作干部,自1955年上海国画院成立

胡若思(1916.3.16-) 字遐思,号琴人,画室名勰一斋。江苏镇江人。父长于古书画鉴赏,自幼受其薰陶。9岁入“大风堂”,拜张大千为师,14岁随师东渡日本,举办童年个人画展。15岁之作《匡庐瀑布》参加比利时世界博览会获金奖。1954年任上海华东美术家协会创作干部,自1955年上海国画院成立后任画师,1957年兼任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兼任国画教研组组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文史馆馆员。擅山水画,尤喜画黄山,先后20次登黄山,居山作画,满意之作,以“遐思”题署。

作品《桂林山水》藏于中国美术馆,《黄山松云图》藏于江苏省博物馆,《万古长青图》陈列于人民大会堂,《万壑松风图》陈列于中南海紫光阁。曾为中国第一部彩色片《梁山伯与祝英台》及《梅兰芳的舞台艺术》绘制山水画景。


1956年,纸本设色,128.2cm×65.9cm。中国美术馆藏。

“桂林山水甲天下”引得无数文人墨客的赞叹,也勾起无数画家创作的欲望。然不同的画家描绘桂林山水,各有不同的方式和特点。李可染以其深厚的功力,使桂林的山愈显深重,水愈显沉静;白雪石笔下的桂林山水,清秀可掬,使人流连忘返。而胡若思的这幅《桂林山水》,则从民间美术和装饰绘画中汲取营养,用工整细致的笔法描绘出桂林山水风貌,在典雅清丽的设色中呈现出装饰化的特点和精致的笔墨情趣。(艺术点评:刘永胜)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