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伦勃朗肖像画《亚里士多德和荷马石膏半身像》

时间:2019-01-17 21:57来源:网络 作者:伦勃朗 点击:
伦勃朗 亚里士多德和荷马石膏半身像 此画又名《亚里士多德对着荷马的半身像在思考》,哲人亚里士多德的右手轻轻按在古希腊盲诗人荷马的胸像上,荷马那失明的眼眶中放射出穿透黑暗的目光。一缕暖光照在荷马的头上也反射在亚里士多德的脸上,而哲人的眼神,与其说在凝视,不如说在神思。无论

伦勃朗 亚里士多德和荷马石膏半身像
伦勃朗 亚里士多德和荷马石膏半身像

此画又名《亚里士多德对着荷马的半身像在思考》,哲人亚里士多德的右手轻轻按在古希腊盲诗人荷马的胸像上,荷马那失明的眼眶中放射出穿透黑暗的目光。一缕暖光照在荷马的头上也反射在亚里士多德的脸上,而哲人的眼神,与其说在凝视,不如说在神思。无论是画家或是看画的,都会令身心沉入深深的思索中。伦勃朗的画面,往往是这洋吝啬:大块的黑色吞没了主体,只留下最神来的一笔:脸部,眼睛甚至是手,反复涂膜抹。

画面的狠大部分是他一贯坚持的浓重的黑色,唯有亚里士多德的脸部三角形的区域和他双臂的衣料是亮色的。画像上,亚里斯多德佩戴著亚历山大大帝赠与的金色链条,它的的重量,透过漫长的岁月,承受著时光的洗礼。却依然闪烁著金黄色的光辉。

伦勃朗精心构想出如此一个人格的命题:借此表明他所热爱的诗人留在画面之外,他的眼睛可以看到灵魂,他的智慧喷发出鼓舞人心的光流。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