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达芬奇肖像画《哺乳圣母》

时间:2019-01-16 16:59来源:网络 作者:达芬奇 点击:
哺乳圣母 意大利 达芬奇俄罗斯,圣彼得堡,艾米塔吉博物馆藏 《哺乳圣母》是否有他学生的手笔,没有文字根据 。这里画家更多强调的是一种母爱的普遍人性。形象丰满,神态恬静,洋溢着一种年轻母亲的温柔的爱子之心。但圣母的脸部仍显露出达.芬奇所惯用的描绘公式,过分重视女性眼睛的块面结

意大利 达芬奇 哺乳圣母 俄罗斯圣彼得堡艾米塔吉博物馆藏

意大利 达芬奇 哺乳圣母 俄罗斯圣彼得堡艾米塔吉博物馆藏
意大利 达芬奇 哺乳圣母 俄罗斯圣彼得堡艾米塔吉博物馆藏

《哺乳圣母》是否有他学生的手笔,没有文字根据 。这里画家更多强调的是一种母爱的普遍人性。形象丰满,神态恬静,洋溢着一种年轻母亲的温柔的爱子之心。但圣母的脸部仍显露出达.芬奇所惯用的描绘公式,过分重视女性眼睛的块面结构(这在他以后的大量圣母像上都有表现)。圣母怀里的婴儿形象被画得很生动 ,但在这里仍然是色彩处理让位于解剖结构的合理性。总之,这一幅画是达芬奇前期肖像艺术的一个范例 。这时期,达芬奇所全神贯注的,正是他对人体描绘的科学研究。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