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伦勃朗人物油画《从十字架上降下基督耶稣(脱离苦难)》

时间:2019-01-16 16:41来源:网络 作者:伦勃朗 点击:
伦勃朗 从十字架上降下基督耶稣 伦勃朗的《脱离苦难》是一幅《圣经》中基督耶稣被钉十字架的宗教画。名为《脱离苦难》,实则就是《从十字架上降下基督耶稣》的意思。 伦勃朗的这幅《脱离苦难》就艺术上来讲:其光的运用比较独到,完全是超出了自然写实的用光,而仅仅是从艺术性思想性上加以

伦勃朗 从十字架上降下基督耶稣
伦勃朗 从十字架上降下基督耶稣

伦勃朗的《脱离苦难》是一幅《圣经》中基督耶稣被钉十字架的宗教画。名为《脱离苦难》,实则就是《从十字架上降下基督耶稣》的意思。 伦勃朗的这幅《脱离苦难》就艺术上来讲:其光的运用比较独到,完全是超出了自然写实的用光,而仅仅是从艺术性思想性上加以考虑的,让他们亮出来的地方,一定是这幅画的主题所要揭示的地方。

伦勃朗的《脱离苦难》构图:用的就是传统的三角形构图法,看上去整个画面比较坚实稳固,气氛比较和谐协调,符合宗教上的庄严肃穆、高尚、平安、稳定的原则。

基督的身体以及缠捲的白布形成了画中最明亮的区域,同样的强光也落在正在承接基督身体的犹太国的高官尼哥底母肩上,比较健壮的尼哥底母紧紧抱著耶稣的二只大腿。耶稣背面的暗处还有一人用一只手托著耶稣的右手胳膊处并贴著其胸,但是火把却被执火把的人用手遮住了,以致光线没有直接把在场帮忙的其他人照出来。伦勃朗只让光线照在画面中的重要部分。我们在画面上看到好几条梯子的横挡在阴影中浮现出来;看到从后面抱住耶稣尸体的人用力的腿為光线所强调;这些景像目的都在强调耶稣尸体的重量以及放下基督耶稣的仔细动作,也都被光线所照射到的布缘显明出来。

现场周围有狠多人神情迥异,有昏过去的,也有心情苦痛地在那里哀祷的,还有一名卫兵背对著我们,在那里指挥著把耶稣放下来。昏晕的圣母玛莉亚身体沉重地跌入护持者手臂中,伦勃朗把一个复杂的肉与灵的故事,转变为一个简洁地表现出来的有力的视觉景象。

从题目的意义来讲,伦勃朗这幅油画给他同时代及其后来者的一个启迪;不要忘记了那个十字架,以及那遭受过苦难的犹太民族。在这个世上谁没有一点儿罪呢?《圣经·约伯纪一》中说:“乌斯地有一个人名叫约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如此,才如伦勃朗这幅画的题目一样,人们才真正“脱离”了“苦难”。这就是伦勃朗画这幅画的主要意图。人生苦海无边,真的是早回头早看到岸呵! 并在瞬间凝固下来,给人以一种深入心灵的艺术震撼力!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