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丢勒人物油画《圣三位一体的崇拜》

时间:2018-11-07 10:30来源:网络 作者:丢勒 点击:
丢勒 《圣三位一体的崇拜》 《圣三位一体的崇拜》是受富商委托,为一个照顾贫苦老人的机构——12兄弟会所画。这件作品成为了丢勒描绘宏大的崇拜场面的代表之作,构图结构严谨,层次鲜明,颜色丰富,人物繁多,给人宏大而神圣之感。画面分为上下左右四大部分,上部、左部和右部描绘的是天上

丢勒 《圣三位一体的崇拜》
丢勒 《圣三位一体的崇拜》

《圣三位一体的崇拜》是受富商委托,为一个照顾贫苦老人的机构——12兄弟会所画。这件作品成为了丢勒描绘宏大的崇拜场面的代表之作,构图结构严谨,层次鲜明,颜色丰富,人物繁多,给人宏大而神圣之感。画面分为上下左右四大部分,上部、左部和右部描绘的是天上的场景,上部分中天父将一块巨大的象征荣耀的披风披在耶稣身上,圣父、圣子周边有一群天使在鸣乐赞美;左部分是圣母玛利亚率领着一群殉道者;右部分是圣胡安以及身后跪着的一群先知。下部分描绘的是地面情景,教皇、主教等教会人士列队进行崇拜,而非教会人士在跟随其后。画面的最右下角是丢勒本人的形象,他手里正拿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作品的创作日期及自己的相关简介,饶有趣味。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