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邓平祥简介

时间:2018-08-28 21:41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邓平祥,1947年出生,湖南省宁乡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湖南美术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天津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一级美术师职称。 擅长油画、美术评论。1981 年结业于中央美院油画进修班。1972年调湖南文艺创作组,1978年到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任 职。油画《历史的鞭策》入

邓平祥,1947年出生,湖南省宁乡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湖南美术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天津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一级美术师职称。

擅长油画、美术评论。1981 年结业于中央美院油画进修班。1972年调湖南文艺创作组,1978年到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任 职。油画《历史的鞭策》入选第二届全国青年美展,《老桥》获六届全国美展优秀奖,《风暴之碑》、《古河道》入选中国当代油画展,《小桥春月》入选首届中国油画展。作品有《通向童年的小桥》、《老牛与桥》等。出版有《论第三代画家》文集,《邓平祥油画集》。

主要画展:1980年:北京《历史的鞭策》参加全国第二届青年美展;湖南《通向童年的小桥》等作品参加《磊石油画》第一巡回展;1984年:北京《老桥》全国第六届美展获优秀作品奖;1986年:北京《风暴之碑》、《古河道》参加中国当代油画展;1987年:上海《小桥春月》参加上海中国首届油画展;美国纽约《老桥》参加中国当代油画精品展;日本东京、福冈、大孤等地《风暴之碑》参加中国现代油画展;1992年:北京《海妖》,《老牛与桥》等参加当代油画六人展;香港《海妖》参加中国当代油画精品展;1993年:北京《木屋,一个剃光头的男孩》参加湖南油画联展;中国美术馆·2008《思想的出口----邓平祥画展》。


邓平祥 《一半是原野一半是少女》

邓平祥的作品被总得机构所收藏,例如:1986年:北京中国美术馆收藏了他的《风暴之碑》;1992年:台北《中华书局》中华书局收藏了他的《妈妈的水碾房》;1993年:北京国际艺苑美术馆收藏了他的《矮寨河的藤车》;1994年:《边城》等作品为美国、台湾多位收藏家收藏。?

他的作品被业内人士和海内外收藏家、评论家广泛认同并高度赞扬,“平祥邓公,出道于画,成道于文。其文其言,思沉情重而慷慨;其画其艺,色抑象实而景幻。其文,非画家之文;其画,乃文人之画。”——刘骁纯 著名美术理论家。康德说过,人类有两个东西思考的越多,思考的越久,就越显得崇高:一个是天上的星星,一个是人类心灵深处的道德律令。邓平祥先生向往这样的崇高,作为画家,他对历史的回顾和反思已经成为他的艺术特色。邓平祥先生常常在他的作品里表述自己的历史性思索,追求质朴而深沉的典雅,并把这种思索与宽阔的自然,与富于活力的人体联系起来,形成精神与物质的张力。作为艺术思想解放的先驱者之一,邓平祥先生以其精神张力与文化内涵影响着一代中国艺术家。?

除了是一位成功的画外,邓平祥还有许多思想见解独到的著作,例如:1994年:论文集《论第三代画家》;2003年:《符号的欧洲》文化随笔。邓平祥先生用自己对艺术的坚持和对自己思想的坚持,造就了属于自己的绘画世界。?


邓平祥 《渔村》 2010年


邓平祥《浪头》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