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赵孟頫书法作品《秋深帖》

时间:2018-06-11 16:16来源:网络 作者:赵孟頫 点击:
元,管道昇(赵孟頫》《秋深帖》,纸本,册页,纵26.9cm,横53.3cm,行书,18行。北京故宫博物馆藏。 本幅上有宣统玺印及李肇亨鉴藏印等4方。 这是管道昇给婶婶的问安、馈赠的家信,实为赵孟頫所书。其笔力扎实,体态修长,秀媚圆活,畅朗劲

赵孟頫 秋深帖

元,管道昇(赵孟頫》《秋深帖》,纸本,册页,纵26.9cm,横53.3cm,行书,18行。北京故宫博物馆藏。

本幅上有宣统玺印及李肇亨鉴藏印等4方。

这是管道昇给婶婶的问安、馈赠的家信,实为赵孟頫所书。其笔力扎实,体态修长,秀媚圆活,畅朗劲健。赵氏信笔写来一时忘情,末款署了自己的名,发觉后忙又改过,现在还可以看出涂改之迹。

释文:道昇跪复婶婶夫人妆前,道昇久不奉字,不胜驰想,秋深渐寒,计惟淑履请安。近尊堂太夫人与令侄吉师父,皆在此一再相会,想婶婶亦已知之,兹有蜜果四盝,糖霜饼四包,郎君鲞廿尾,?烛百条拜纳,聊见微意,辱略物领,诚感当何如。未会晤间,冀对时珍爱,官人不别作书,附此致意,三总管想即日安胜,郎娘悉佳。不宣,九月廿日,道昇跪复。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