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米勒静物作品《雏菊》

时间:2018-06-03 00:11来源:网络 作者:米勒 点击:
米勒静物作品 雏菊 在去世前的六七年里,米勒继续在创作,但以往的动乱生活使他的心灵濒于破碎。他这时画了一些装饰性较强的风景画。这幅《雏菊》也是彼时的习作性写生作品,用色粉笔画成的。放在窗台上的一盆雏菊,开得十分茂密。右侧还放置一个针线包,家庭气氛极其浓郁。50多岁的米勒似

米勒静物作品 雏菊
米勒静物作品 雏菊

在去世前的六七年里,米勒继续在创作,但以往的动乱生活使他的心灵濒于破碎。他这时画了一些装饰性较强的风景画。这幅《雏菊》也是彼时的习作性写生作品,用色粉笔画成的。放在窗台上的一盆雏菊,开得十分茂密。右侧还放置一个针线包,家庭气氛极其浓郁。50多岁的米勒似乎故意要从这些静物中寻找自己心灵的慰藉。他在雏菊盆花的后面,还隐隐画出了他的老伴的模样。

1867年,米勒受到了一次来自艺术学院的奖励,授予他一枚金质奖章。不到一年,他又受到精神上最残酷的一次打击--他的知音、画家卢梭去世了。这个"比兄弟还要亲的"朋友得了瘫痪症,他是死在米勒的怀里的。这一幅《雏菊》也许是画家心中对这位风景画家的怀念。

据信这幅《雏菊》给梵高的《向日葵》带来了灵感。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