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拉斐尔人物油画《阿尔巴圣母》

时间:2018-05-28 11:01来源:网络 作者:拉斐尔 点击:
意大利 拉斐尔 阿尔巴圣母 1510年 收藏于美国国家美术馆 约1510年,文艺复兴盛期,板上油画转到画布上,直径:95.4 cm,国立画廊,华盛顿 拉斐尔(1483-1520)的这幅板上油画,可能是为他的第一个传记作者保罗·乔维奥(Paolo Giovio)所作。玛利亚坐在地上,构图让人想起安吉利科的作品《

拉斐尔人物<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阿尔巴圣母》

拉斐尔人物<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阿尔巴圣母》
意大利 拉斐尔 阿尔巴圣母 1510年 收藏于美国国家美术馆 约1510年,文艺复兴盛期,板上油画转到画布上,直径:95.4 cm,国立画廊,华盛顿

拉斐尔(1483-1520)的这幅板上油画,可能是为他的第一个传记作者保罗·乔维奥(Paolo Giovio)所作。玛利亚坐在地上,构图让人想起安吉利科的作品《谦恭的圣母》。在她膝上,耶稣从童年的施洗者约翰手中接过芦苇做的十字架,象征基督接受了自己的命运。这幅文艺复兴的典范之作,结合了拉斐尔自己的天才创意,以及他从达芬奇和米开朗基罗那里学到的经验。

其中处理理想化的风景和自然细节的手法,有不少要归功于达芬奇,复杂的姿势也是如此。构图中有着十分自如的平衡与和谐。金字塔结构中的每个人物,都为整体增加了动感,同时将自己锚定在圆形的画框中。研究裸体人物,是文艺复兴时期画家的工作基础。拉斐尔用一个男孩模特作为速写对象,这个男孩可能是他的一个学徒。拉斐尔以此来判断玛利亚的衣服形态,并作为圣母天使般面孔和头发的模特。

1508年,搬到罗马之后,米开朗基罗的影响在他的作品中体现得愈加明显:人物主宰了画面空间,拥有强有力的、纪念碑般的特点,这可能也反映了拉斐尔对于罗马古物的着迷。有趣的是,《阿尔巴圣母》是第一个被艺术家穿上古典衣裙的圣母。

拉斐尔虽然英年早逝,但他仍早负盛名,并主持一个很大的画坊,接受各种作画的委托。他是文艺复兴时期最成功的艺术家之一,作品中的优雅与和谐被人称颂多个世纪。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