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梵高风景油画《收获景象》

时间:2018-05-07 17:35来源:网络 作者:梵高 点击:
梵高 收获景象 梵高于1888年2月离开巴黎来到阿尔勒,并很快爱上了这儿。猛烈的阳光和刺目的麦田使他 疯狂。创作进入了高峰。虽受法国印象派和日本浮世绘影响。但他的作品已极具个性,这源自其独特的视角和敏感的性格。他热爱大自然,热爱生命;他不满足于只是理性的 模仿事物的外部形象,而

<a href='/tags.php?/%E8%F3%B8%DF/1/' target='_blank'><u>梵高</u></a> 收获景象

<a href='/tags.php?/%E8%F3%B8%DF/1/' target='_blank'><u>梵高</u></a> 收获景象

梵高 收获景象
梵高 收获景象

梵高于1888年2月离开巴黎来到阿尔勒,并很快爱上了这儿。猛烈的阳光和刺目的麦田使他 “疯狂”。创作进入了高峰。虽受法国印象派和日本浮世绘影响。但他的作品已极具个性,这源自其独特的视角和敏感的性格。他热爱大自然,热爱生命;他不满足于只是理性的 “模仿事物的外部形象”,而要借助绘画 “表达艺术家的主观见解和情感,使作品具有个性和独特的风格”。这幅画采用较传统的写实风格,整个画面笼罩在暖色调中。远景的处理,使得画面产生平远的效果。

梵高在巴黎同他弟弟提奥一起住的两年里,他在费尔南德·科尔蒙画室刻苦学习了四个月。科尔蒙是著名的法国学院派画家。在学习期间,他开始接触到印象派绘画技法,于是开始使用更多的颜色,而不是惨淡的荷兰油画

『画完《白色的果园》之后,梵高又将阿尔近郊的田园风光和收割情景搬上画布。生长于北国昏暗阴郁的天气下的梵高,面对明朗活泼的南法,内心不觉欢喜若狂,他在497信上说:"在纯净的碧蓝天空中,映现着赤金色、青铜色和黄铜色,这些就是所谓甘美而德拉克洛瓦色调吧"除去浓郁的色彩外,放眼望去,尽是一片平坦无垠的田园。"这种风景使他怀念荷兰(吕斯达尔时代的荷兰)。这幅画有强烈色彩的对比和正确的远近法,画得非常坚稳。向远方伸展过去的风景,将梵高融入大自然的怀抱后,安详自信的心情完全表达了出来。这种宁静安详的风景画,梵高此后再也没有画过』

在阿尔勒,梵高画了一系列收获景象。并且他一个星期就画了10件!毋庸置疑,如果不是因为6月20日的那一毁了一年收成的大暴雨,他会画出更多的收获景象。

在画了一系列的收获景象后,梵高写信给他的弟弟提奥:“收获时节的景象相比它在春天的时候,变得非常不同;不过,我不喜欢自然风景太少,到处都变干枯了。现在的一切,有金色,青铜,甚至是铜,泛着蓝绿色的天空弥漫着奇妙的芳香,特别和谐,就像德拉克洛瓦作品中的断音一样......”

"我正在描绘一个新题材——极目远望,到处是黄绿相间的田野。我已画了两稿,现在开始画油画。它简直像柯宁克的作品,你知道,就是那个描绘广阔田野的伦勃朗的学生。" 梵高如此向提奥描绘他笔下的风景画。 一望无边的辽阔景色令梵高心驰神往。面对原野,他不仅想起故乡荷兰,而且往昔流连于画廊,饱览风景大师杰作的日子,重又浮现在眼前。

梵高以精确的用色和几何图形似的构图,赋予画面以令人难以置信的纵深感,把我们的视线从前景一步步引遥远的天际。

这幅作品再次显示了色彩的和谐——前景呈赭石和橘黄色,中景穿插着几簇绿色矮树丛和一片金黄色的田野,远处露出青山蓝天。黄色田野中,蓝色的手推车和红色的铧犁格外醍目。

梵高为创作这幅油画,共画了四张习作,它们的构图大致相似,手推车始终位于画面中央。

为了使作品产生纵深感,给人以从高视点远望景色的印象,梵高让天空只占画幅的六分之一。蓝色手推车构成画面的焦点,位于画面正中央。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