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剌鼎

时间:2018-04-18 10:15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剌鼎,西周中期前段。敛口立耳,三柱足,下腹向外倾垂,腹较浅,底近平。口沿下饰垂冠回首分尾鸟纹。 铭文字数,内壁铸铭文52字(其中重文2、合文2)。 铭文释文为唯五月,王才(在)衣(殷),辰才(在)丁卯,王啻(禘),用牡于大(太)室,啻卲(禘昭)王,(剌)御,王易(锡剌)贝卅

剌鼎

剌鼎,西周中期前段。敛口立耳,三柱足,下腹向外倾垂,腹较浅,底近平。口沿下饰垂冠回首分尾鸟纹。

铭文字数,内壁铸铭文52字(其中重文2、合文2)。

铭文释文为唯五月,王才(在)衣(殷),辰才(在)丁卯,王啻(禘),用牡于大(太)室,啻卲(禘昭)王,(剌)御,王易(锡剌)贝卅朋,天子(万)年,剌对(扬)王休,用乍(作)黄公(尊)彝,(其)孙孙子子永宝用。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