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南宋画家赵伯驹《九成宫图》

时间:2018-04-17 15:05来源:网络 作者:赵伯驹 点击:
赵伯驹,南宋画家。字千里。宋宗室,太祖七世孙。生卒年不详,活跃于南宋初。曾任浙东兵马钤辖。擅山水、花果、翎毛、楼台,其山水师法李思训父子,并吸取北宋文人画家水墨山水的表现手法,形成清丽秀雅,“精工之极,又有士气”的青绿山水,颇有书卷气。 作品有《风云期会图》、《春山图》

赵伯驹,南宋画家。字千里。宋宗室,太祖七世孙。生卒年不详,活跃于南宋初。曾任浙东兵马钤辖。擅山水、花果、翎毛、楼台,其山水师法李思训父子,并吸取北宋文人画家水墨山水的表现手法,形成清丽秀雅,“精工之极,又有士气”的青绿山水,颇有书卷气。

作品有《风云期会图》、《春山图》、《阿阁图》、《后赤壁图》、《文会图》、《鸟雀图》等。有《阿阁图》、《汉宫图》、《江山秋色图》等传世。弟赵伯骕,字希远,亦善画,多作青绿山水,风格与兄相近,有《万松金阙图》传世。

赵伯驹 九成宫图
宋 赵伯驹 九成宫图 镜心,绢本,设色,66厘米×36厘米。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