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英国画家卢西恩·弗洛伊德肖像画《少女与白狗》

时间:2018-04-16 17:09来源:网络 作者:卢西恩·弗洛伊德 点击:
英国 弗洛伊德少女与白狗 布上油画 纵76.2横101.6厘米 伦敦泰特美术馆藏 此画面中的女人是画家的第一个妻子凯瑟琳,她和一条英国犬斜靠在带有条纹的纱发上。整个画面的色调是苍 白、木然的,给人一种单纯甚至冷漠的感觉。当女人和狗的目光统一而又别有含意地看着观众时,总让人感到他们 之

英国 弗洛伊德 少女与白狗 布上<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 纵76.2×横101.6厘米 伦敦泰特美术馆藏
英国 弗洛伊德 少女与白狗 布上油画 纵76.2×横101.6厘米 伦敦泰特美术馆藏

此画面中的女人是画家的第一个妻子凯瑟琳,她和一条英国犬斜靠在带有条纹的纱发上。整个画面的色调是苍 白、木然的,给人一种单纯甚至冷漠的感觉。当女人和狗的目光统一而又别有含意地看着观众时,总让人感到他们 之间那种隐藏的默契。画家总是喜欢以一种熟练和着魔似的笔法去描绘人体的肌肤。此画也不例外,通过色彩微妙 的变化去刻画细节以及女人体象牙似的质惑,产生一种极其吸引人的效果。

卢西恩·弗洛伊德生于1922 年,是著名的心理分析学家弗洛伊德的孙子,原籍奥地利,1933年移居英国并入英国籍。1939年他进英国圣公会绘画学校,同时受到20世纪20年代兴起的国际主义艺术潮流和各种现代古典主义 的影响,逐渐促成他独有的艺术观,那就是强调用直觉评价真实,探求一种生命形式的直觉表现方式。其作品主要以人物为主,神情与动态多是具体的、明确的,有一丝冷漠和木然,显示了他对视觉特殊性的研究,形成了一种带 有倾向性的感觉和形式上的连贯。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