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美国画家德·库宁《妇女》

时间:2018-04-11 10:58来源:网络 作者:德·库宁 点击:
美国 德库宁妇女 布上油画纵192.7横147.3厘米 纽约现代美术博物馆藏 此画是德库宁作品妇女系列中的一幅。画家用乱而粗率的笔来描绘女人,似乎蕴含着讥讽,又富于性的象征。 有些评论家根据他那些丑怪的女人像,猜测他可能受蒙克的变态心理的感染,蓄意强调女人是吸血鬼的性质。 威廉德库宁(

美国 德·库宁 妇女 布上<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纵192.7×横147.3厘米 纽约现代美术博物馆藏
美国 德·库宁 妇女 布上油画纵192.7×横147.3厘米 纽约现代美术博物馆藏

此画是德·库宁作品妇女系列中的一幅。画家用乱而粗率的笔来描绘女人,似乎蕴含着讥讽,又富于性的象征。 有些评论家根据他那些丑怪的女人像,猜测他可能受蒙克的变态心理的感染,蓄意强调女人是吸血鬼的性质。

威廉·德·库宁(1904~1997)是20世纪美国抽象表现主义画家。他本是荷兰人,在鹿特丹的工艺美术学校毕业, 1926 年到美国。在30 至50 年代,他一直徘徊于抽象和具象之间,常常以女人形象为描绘的主题,故而形成一种被 称为“有机的抽象形式”的风格。从1938 年开始,他的创作进入了抒情的抽象表现阶段,创作了一系列女性题材 的半抽象作品,从中可见蒙德里安、毕加索以及“桥社”画家对他的影响。自50 年代的一系列充满激情的抽象作 品,使他成为美国抽象表现主义画家中举足轻重的领导人物。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