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法国画家德洛奈《红塔》

时间:2018-04-11 10:30来源:网络 作者:德洛奈 点击:
法国 德洛奈红塔 布上油画 纵162.6横130.8厘米 芝加哥艺术学院藏 德洛奈运用立体派的表现手法,描绘红塔(即巴黎埃菲尔铁塔)及周围建筑。在画面中央耸立着一座雄伟的埃菲 尔铁塔,周围布满代表树木和云彩的图案,旁边还有高楼大厦。画家以立体派的构图,强调绘画的节奏。在这幅画 里,塔和周

法国 德洛奈 红塔 布上<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 纵162.6×横130.8厘米 芝加哥艺术学院藏
法国 德洛奈 红塔 布上油画 纵162.6×横130.8厘米 芝加哥艺术学院藏

德洛奈运用立体派的表现手法,描绘红塔(即巴黎埃菲尔铁塔)及周围建筑。在画面中央耸立着一座雄伟的埃菲 尔铁塔,周围布满代表树木和云彩的图案,旁边还有高楼大厦。画家以立体派的构图,强调绘画的节奏。在这幅画 里,塔和周围图案的处理,其目的不仅在于揭示立体主义的视觉变换,而且还揭示了急剧的运动,所以塔和它的环 境都包括在外部空间之中。

罗伯特·德洛奈(1885~1941)是法国立体派后期代表画家,出生于巴黎。评论家把德洛奈类型的立体派称作“本 能的立体派”,这一派突出了色彩在绘画中的作用。德洛奈认为“色彩本身就是形式和主题”。他在第一批立体主义 绘画中,用两个巨大的建筑物(圣·塞沃林哥特式教堂和埃菲尔铁塔)作为主题。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