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北宋画家燕肃山水画《春山图》

时间:2018-04-09 20:53来源:网络 作者:燕肃 点击:
燕肃(991—1040),北宋画家、科学家。字穆之,青州(今山东益都)人。少孤贫,巧思过人,真宗大中祥符(1008-1016)间进士,官至龙图阁直学士,人称“燕龙图”。学识渊博,精通天文物理,有指南车、记里鼓、莲花漏等仪器的创造发明,著有《海潮论》,绘制《海潮图》以说明潮汐原理。工诗

燕肃(991—1040),北宋画家、科学家。字穆之,青州(今山东益都)人。少孤贫,巧思过人,真宗大中祥符(1008-1016)间进士,官至龙图阁直学士,人称“燕龙图”。学识渊博,精通天文物理,有指南车、记里鼓、莲花漏等仪器的创造发明,著有《海潮论》,绘制《海潮图》以说明潮汐原理。工诗善画,以诗入画,意境高超,为文人画的先驱者。

燕肃 春山图
北宋 燕肃 春山图 长卷,纸本,墨笔,纵47.3厘米,横115.6厘米。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该图是一幅画在纸本的水墨全景山水,春山耸秀,溪流板桥,竹篱村舍,高松垂柳和高士在山水中寻幽访胜的刻画,处处都流露出对林泉之乐的向往,具有浓郁的诗情,生拙凝重的笔墨和山水造型,又与一般职业画家迥异,带有早期士大夫的形迹。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