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意大利画家莫迪里阿尼人体油画《坐着的裸女》

时间:2018-04-09 20:36来源:网络 作者:莫迪里阿尼 点击:
意大利莫迪里阿尼坐着的裸女 布上油画纵92横60厘米 伦敦科陶德学院美术馆藏 这幅是莫迪里亚尼较早的一幅作品。与其后期人物画中橙色的肌肤及拉长的身躯等样式化的形态相比,这里的 人体躯干有一种写实的风格,而且在肉体质感的追求上,也较有实在感。但面孔的处理是标准的艺术家风格主义,

意大利 莫迪里阿尼 坐着的裸女 布上<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纵92×横60厘米 伦敦科陶德学院美术馆藏
意大利 莫迪里阿尼 坐着的裸女 布上油画纵92×横60厘米 伦敦科陶德学院美术馆藏

这幅是莫迪里亚尼较早的一幅作品。与其后期人物画中橙色的肌肤及拉长的身躯等样式化的形态相比,这里的 人体躯干有一种写实的风格,而且在肉体质感的追求上,也较有实在感。但面孔的处理是标准的艺术家风格主义, 紧闭的双眼和嘴唇、侧倾的头部和双手斜撑的身躯,将模特儿的个性特征和内心的哀伤表露无遗。

阿梅代奥·莫迪里阿尼(1884~1920)是充满悲剧气质的艺术家之一。他气质高雅、体弱多病,对哲学与诗充满 热情。他的母亲是大哲学家斯宾诺莎的后裔。来自于母亲的高贵血统,使他即使在最贫困潦倒中也能保持贵族的风 度。18 岁的莫迪里亚尼曾入佛罗伦萨的“裸体画自由教室”。文艺复兴大师的作品,尤其是波提切利的以线条造型 的绘画,对他产生过极大的震动,使他决心成为一个有创造性的画家。22岁时莫迪里亚尼来到巴黎,他向往一种能 和谐表现真实生命的色彩与线条,于是开始各种风格的尝试,并在极短的时间内创立了独特的风格。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4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