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法国马蒂斯人体油画《懒散的后宫佳丽》

时间:2018-04-07 22:13来源:网络 作者:马蒂斯 点击:
法国 马蒂斯懒散的后宫佳丽 布上油画 纵65横50厘米 华盛顿国家美术馆藏 此画是马蒂斯描写人物的一幅重要的代表作。画中所描绘的这位女子侧卧在绿、黄、白条纹相间的安乐椅上, 腰部围着薄纱,肌肤微呈淡红色,双手举起放在头后,将上半身全部裸露出来。画面追求的是一种平衡、纯净和安 详的

马蒂斯 懒散的后宫佳丽
法国 马蒂斯 懒散的后宫佳丽 布上油画 纵65×横50厘米 华盛顿国家美术馆藏

此画是马蒂斯描写人物的一幅重要的代表作。画中所描绘的这位女子侧卧在绿、黄、白条纹相间的安乐椅上, 腰部围着薄纱,肌肤微呈淡红色,双手举起放在头后,将上半身全部裸露出来。画面追求的是一种平衡、纯净和安 详的氛围。画家在构图上将人物、被毯、壁挂以及墙壁作为几个主要的色块,并有意识地弱化了其他色彩,从而形 成整体上的和谐。整个画面笔触柔和、流畅,由垂直线和水平线组成的构图给人以稳固感。画家特别强调形式,主 张表现方法统一和谐、简练集中,这些特点在此画中得到了集中的体现。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