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明代画家殷偕《鹰击天鹅图》

时间:2018-03-27 15:42来源:网络 作者:殷偕 点击:
殷偕,生卒年不详,字汝同,金陵(今南京)人。是明画院画家殷善之子,擅花卉、翎毛。传世作品甚少。 明 殷偕 鹰击天鹅图 绢本,设色,纵158厘米,横89.6厘米。南京博物院藏。 此画描绘的是鹰击天鹅的瞬间,顿失平衡,翻滚下坠,犹作挣扎。在艺术表现上,这幅作品构图新颖,画面背景是茫茫

殷偕,生卒年不详,字汝同,金陵(今南京)人。是明画院画家殷善之子,擅花卉、翎毛。传世作品甚少。

殷偕 鹰击天鹅图
明 殷偕 鹰击天鹅图 绢本,设色,纵158厘米,横89.6厘米。南京博物院藏。

此画描绘的是鹰击天鹅的瞬间,顿失平衡,翻滚下坠,犹作挣扎。在艺术表现上,这幅作品构图新颖,画面背景是茫茫湖水,但见芦荻隐约,更显出画面的高远凌虚之致和雄鹰搏击天外的气势。整幅作品画法工细,天鹅和雄鹰的羽毛先用淡墨勾出,再用白粉细描,柔毛茸茸,体现了明代院体画的风格传统。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