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大赛征集

2018年福田区首届“厕所革命”评审工作圆满完成,“深圳独特发展文化” 成众多作品灵感来源

时间:2018-03-15 18:30来源:A963 作者:A963 点击:
2018年福田区首届厕所革命评审工作圆满完成,深圳独特发展文化 成众多作品灵感来源 3月10日,2018年深圳市福田区首届厕所革命公厕艺术升级改造设计方案评审工作圆满完成。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设计创意和技术表现等方面综合考虑,福田城管局代表,深圳技师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冷国军,深圳

 2018年福田区首届“厕所革命”评审工作圆满完成,“深圳独特发展文化” 成众多作品灵感来源

 

 
      3月10日,2018年深圳市福田区首届“厕所革命”公厕艺术升级改造设计方案评审工作圆满完成。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设计创意和技术表现等方面综合考虑,福田城管局代表,深圳技师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冷国军,深圳希遇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富振辉,深圳市室内装饰设计高级考评员林崇刚,深圳技师学院设计学院动画专业主任崔亚民等五位专业评委从征集到的50多副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了15套作品晋级,分数前四的作品自动晋级,分别获得大赛奖金5万元、3万元和1万元。
 
 
 
      2018年开年,为深度推进福田“公厕革命”,美化静态视觉要素,提升空间人文品质,打造舒适如厕环境,福田区城市管理局、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面向社会,联合举办“2018年深圳市福田区首届‘厕所革命’公厕艺术升级改造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打造深圳市公厕样板工程,让“品味”贯穿福田的每一个细节,让“美丽”布满福田的每一个角落,让城市在润物无声中更具诗情画意!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东方辉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水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支持。
 
 
 
      福田城管局倪科长表示:“此次福田公厕设计大赛是基于国家顶层提出来的公厕革命这个大命题,深圳市一直在主张公厕革命,福田区提出来要做最干净的城区。公厕作为一个城市很重要的市政配套设施,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集聚全国各地设计师的思想,把福田的公厕打造得更有特色。福田区作为深圳市的中心城区,我们也想打造出全深圳,甚至是全国有标杆、有象征性意义,又符合市民如厕标准的高标准公厕,我们也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从2018年1月至今,本次作品征集时间不足两个月,大赛组委会收到了50多个公厕改造设计方案,结合到不同公厕所处地点的特殊性,因地制宜,有公园附近的花海主题、书海主题,体育公园附近的跑步主题等。值得一提的是,多数作品灵感来源于深圳独特发展文化,如渔村回忆(曾几何时,深圳就是一个小渔村呀!)、杜鹃花主题(杜鹃花是深圳市花)、万家灯火(深圳是移民之城)、麦子(深圳的拼搏精神)自行车(深圳的活力低碳文明)等等。主题表现形式也多样化,图文并茂,动画演示甚至全景纵深展示,参赛人员从洁净卫生、艺术审美、以人为本等维度,欲将公厕文明打造成深圳的一张名片
 
 
 
 
      评委一致表示:此次比赛吸引了全国很多高手来参加,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吸引到这么多优秀的作品,作品异彩纷呈,并且对整个深圳市的整体公共艺术提升有非常大的带动作用,评委在评选过程中都很激动。众多参赛作品在设计创意和技术表现上都有一些创新,整体的效果还是相当让人满意的。
 
 
 
 
 
      在当代城市发展背景下,用艺术的手段影响生活、改造生活、创造生活,正是城市公共艺术在当今发展的着力点。城市公共艺术创造出的视觉形象是一个地区的地标性符号,不单承载功能性,还赋有文化含义;而公厕作为城市必不可少的一个公共空间,既是方便民众出行和日常生活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展示城市形象、凸显城市公共艺术的重要窗口。
      据悉,今年福田区将完成福田辖区所有市政公厕的改造,推进辖区市政公厕提标升级,同时推动相关辖区单位对所属社会公厕进行全面改造。
 
 
 
      至此,2018年深圳市福田区首届“厕所革命”公厕艺术升级改造设计大赛评审工作尘埃落定。3月31日下午,颁奖典礼将于福田区高训大厦举行,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warting)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