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法国画家乔治·修拉《摆姿势的模特》

时间:2018-03-19 14:37来源:网络 作者:乔治·修拉 点击:
法国乔治修拉 《摆姿势的模特》布上油画 纵39.5横49厘米 美利奴巴恩斯基金会藏 这幅画中,画家借三个不同姿态的女人来表现特殊的光色效果,以点彩方法塑造人物的质感、量感和空间感, 显示了人物肌肤与环境融合的特异情趣。人物造型主观、夸张,并且有点滑稽与幽默感。色彩的混合效果,并不

乔治·修拉 《摆姿势的模特》
法国 乔治·修拉 《摆姿势的模特》 布上油画 纵39.5×横49厘米 美利奴巴恩斯基金会藏

这幅画中,画家借三个不同姿态的女人来表现特殊的光色效果,以点彩方法塑造人物的质感、量感和空间感, 显示了人物肌肤与环境融合的特异情趣。人物造型主观、夸张,并且有点滑稽与幽默感。色彩的混合效果,并不像 点彩派理论上所强调的那样鲜明、强烈。整幅画面由细小的笔触如马赛克镶嵌一样完成,这些原色的小点紧密地拼 置在画布上,产生一种闪烁、振荡的色彩效果。此幅作品经由巧妙的整合性点描,形成有深度、有量感、有明暗的 理想化的线条。

乔治·修拉(1859~1891)是法国后印象派画家。他16 岁进入美术学院,年轻时性格孤僻、刻板,但对艺术有着执 着的追求。他热衷于研究绘画的方法和色彩理论,早期特别推崇德拉克洛瓦,学习并掌握了其绘画技法。后来他注意 到威尼斯和东方一些画家的作品,并对东方绘画的平面装饰性效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883年他开始接触印象主义并 研究其色彩,追求对气氛和外光的表现。于是他开始尝试用分色点彩法作画并创立了关于构图、色彩对比,以及颜色 性能等一系列缜密的理论。这一理论使印象主义著名画赏析家毕沙罗改变了观点而采用点彩法作画。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