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俄罗斯画家I. I.列维坦风景油画《春汛》

时间:2018-02-11 15:04来源:网络 作者:列维坦 点击:
俄罗斯 列维坦 《春汛》 布上油画 纵64.2横57.5厘米 莫斯科特列恰科夫美术馆藏 这是列维坦代表性的风景杰作之一。画上的春意具有典型的俄国情调。阳春三月,稀疏的白桦树林开始受到春 汛的感染,这在寒冷的俄国,象征着大自然的万物开始苏醒。涓涓的春水涨满了这片低地,它映照着天蓝色的苍

俄罗斯 列维坦 《春汛》 布上<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 纵64.2×横57.5厘米 莫斯科特列恰科夫美术馆藏
俄罗斯 列维坦 《春汛》 布上油画 纵64.2×横57.5厘米 莫斯科特列恰科夫美术馆藏

这是列维坦代表性的风景杰作之一。画上的春意具有典型的俄国情调。阳春三月,稀疏的白桦树林开始受到春 汛的感染,这在寒冷的俄国,象征着大自然的万物开始苏醒。涓涓的春水涨满了这片低地,它映照着天蓝色的苍穹, 尽管寒气还未完全消除,但报春的绿芽已经在树梢上首先绽露出来,它意味着一切生命即将复苏。画上的光感是适 宜的,整个自然景色被画家用薄润透明的油画颜色渲染得诗意横溢。

I. I.列维坦(1861~1900)是俄罗斯现实主义风景画家,巡回展览画派的成员之一。他是生长在俄国的犹太人,出 生于铁路职工家庭,生活贫困,从小失去父母。他是契诃夫的朋友。其作品多表现俄国大自然景物,用笔洗练,色 彩鲜明丰富。他的作品对后来俄国风景画的发展有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