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英国画家阿尔勃特·摩尔人体油画《仲夏之夜》

时间:2017-12-12 10:04来源:网络 作者:阿尔勃特·摩尔 点击:
英国 阿尔勃特摩尔 《仲夏之夜》 布上油画纵129.5横224.8厘米 利物浦沃克美术馆藏 此幅人体画是画家在1890 年送往皇家艺术学院参加展览的作品。一如画家的其他作品,他将各种女性姿态做 了装饰性的描绘,并热衷于创造色彩的调和,追求华美的装饰效果。此画取横幅构图,以横线条为主要特征,

英国 阿尔勃特·摩尔 《仲夏之夜》
英国 阿尔勃特·摩尔 《仲夏之夜》 布上油画纵129.5×横224.8厘米 利物浦沃克美术馆藏

此幅人体画是画家在1890 年送往皇家艺术学院参加展览的作品。一如画家的其他作品,他将各种女性姿态做 了装饰性的描绘,并热衷于创造色彩的调和,追求华美的装饰效果。此画取横幅构图,以横线条为主要特征,划分 了前景的蓝色地毯、金黄色床垫和侧卧的美丽少女以及远处的海景,包括画面顶部悬挂着呈自然弧形的金色吊花串。 三位半裸女人犹如女神一般地坐在横卧少女周围,她们姿态各异,白色衣饰掩住下半身,露出脚趾,发式就像希腊 美神。远景宛如地中海欢乐的夜晚,波光粼粼暗示着皎洁的月亮正悬挂在天宇,而人物都似乎在沉静优美的夏夜中 陷入了深深的思绪当中。

阿尔勃特·摩尔(1841~1893)是英国19 世纪画家。1858 年入皇家学院就读。其作品深受希腊、罗马古典作品之 影响,他在取材方面也偏向于古典作品,对于色彩的运用非常到位。此外,他还是一个装饰大师,曾设计制作了各 式各样的壁纸和彩色玻璃,并被选为英国水彩画协会的准会员。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