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清代画家万上遴国画梅花《梅花图》

时间:2017-12-08 13:40来源:网络 作者:万上遴 点击:
万上遴(1739-1813),字殿卿,号辋冈。江西分宜人。善画山水,超秀无作家气,也能指墨作梅花,别开生面。其指画梅花,号称“指梅”,疏花细蕊,挥指点染,别开生面;还善画墨兰。现尚有残碑存县。万上遴跻身於画坛。一时名卿,无不折书下交,互相唱酬。许廉使称他“双清心迹高徐孺,三纪才

万上遴(1739-1813),字殿卿,号辋冈。江西分宜人。善画山水,超秀无作家气,也能指墨作梅花,别开生面。其指画梅花,号称“指梅”,疏花细蕊,挥指点染,别开生面;还善画墨兰。现尚有残碑存县。万上遴跻身於画坛。一时名卿,无不折书下交,互相唱酬。许廉使称他“双清心迹高徐孺,三纪才名老郑燮”将他比作郑板桥,可见评价之高。

清 万上遴 梅花图
清 万上遴 梅花图 立轴,纸本,墨笔,纵133厘米,横37.5厘米。安徽省博物馆藏。

这幅梅图非常独特,不同于别的画梅大家之风格。画中梅树老干曲折,贯穿画幅,墨笔写之,留白处多以淡墨晕染;小枝以浓墨写出,纵横交错,欹仰奇绝。梅花则以碎笔或点或勾,飞扬纵横,虽无具体形状,却显露出万玉琼花密生枝梢的意境。整幅作品一气呵成,畅快淋漓。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