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英国画家约翰·洛德·史坦霍普人体油画《受诱惑的夏娃》

时间:2017-12-07 10:32来源:网络 作者:约翰·洛德·史坦霍普 点击:
英国约翰洛德史坦霍普 《受诱惑的夏娃》布上油画 纵161.4横75.6厘米 曼彻斯特美术馆藏 此画取材于《圣经》, 它表现的是夏娃禁不住蛇的诱惑,偷吃了禁果的情景。画中一个体态娇美的少女,若有所思地随手摘取果子。少女的形象充满了青春的无比芳香和情爱的美妙,鲜活的肌肤充满了官能的美感

英国 约翰·洛德·史坦霍普 《受诱惑的夏娃》 布上<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 纵161.4×横75.6厘米 曼彻斯特美术馆藏
英国 约翰·洛德·史坦霍普 《受诱惑的夏娃》 布上油画 纵161.4×横75.6厘米 曼彻斯特美术馆藏

此画取材于《圣经》, 它表现的是夏娃禁不住蛇的诱惑,偷吃了禁果的情景。画中一个体态娇美的少女,若有所思地随手摘取果子。少女的形象充满了青春的无比芳香和情爱的美妙,鲜活的肌肤充满了官能的美感。人物造型十分优美,刻画细腻,体现出一种唯美主义风格。它表现了英国式的审美趣味,淡雅而高贵。整个画面犹如一幅美妙动人的装饰图案,具有十分浓厚的装饰意味。每一片叶子,每一个 果子,每一块树皮等都被精细地描绘出来,以线条和色彩的奇异韵律表现出生命的动态。这幅画可以 说是拉斐尔前派典型风格的作品。

约翰·洛德·史坦霍普 (1829~1908)生于约克夏州的坎农,卒于意大利。他曾师从瓦兹,并与拉斐尔前派的罗赛蒂、琼斯交往甚密。史坦霍普是拉斐尔前 派的边缘画家。他的艺术体现了工艺美术运动的装 饰匠意和近代精神。从他的作品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对各种时代因素的综合和类似中世纪、东方或者原始艺术特色的装饰特性。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